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最后通牒实德系 冠城逃命时间只剩一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5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金文报道 19日傍晚,一份加急的“最后通牒”从中国足协传至大连实德和四川冠城两俱乐部:明确要求两队在1月28日之前解决关联问题,如果到时仍无下家接手,四川省足协又无力托管,冠城就将从28日开始按照“八一模式”自动解体,球员自寻出路。现在给予冠城“逃命”的时间只有一个星期。

  虽是联赛歇期间,但大事小情仍然纷杂不断,和欠薪相比,俱乐部的生死存亡更让
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牵挂,特别是四川冠城的走向。截止到现在,中国足协已经受理了5起俱乐部转让案,中邦、联城、群英的连环转让已经于上月办结,05年最后一天又公示了深圳健力宝的转让书。本周之内,足协更是加急办理了《大连长波向西藏惠通转让俱乐部产权公示》和《湘军俱乐部股权转让公示》。“现在就剩下四川冠城这一块了!”郎效农感慨。

  冠城是最受关注的一块,也是难度最大的一块。作为西部足球的旗帜,中国足协也不想川足从此消亡,所以总是努力促成冠城顺利转让。此前中国足协多次致电四川省体育局、足协和实德俱乐部,但得到的回复总是令人失望:“没有实际进展!”前段时间传出实德已经将冠城转卖出手的消息,但到现在新东家仍没有浮出水面,也让人怀疑当初事件的真实性。眼瞅时间一天天过去,转会截止期限、俱乐部和球员注册截止期限将临,冠城转让仍无结果,中国足协无法坐等下去。“一直这样拖下去,就会影响到06联赛的启动。”郎效农表示。19日傍晚,中国足协终于发出了最后通牒,一纸《关于解决大连实德和四川冠城俱乐部关联关系问题的通知》传到两家俱乐部及四川、大连足球协会,明确1月28日是冠城转让的最后期限。

  最后通牒中,足协强调:“必须在本月28日以前,明确冠城俱乐部产权转让的对象,按照规定履行申报、公示、转让和审核程序。否则,新俱乐部将难以完成批准和注册手续,也无法参加06年中超联赛。”根据2005年11月足协最新下发的注册管理规定,任何形式的俱乐部转让都必须在1月31日前结束;球员转会的截止日也是1月28日,现在距这两个期限已经很近了。

  当年实德假手大河“马甲”、实际掌控四川俱乐部的过程中,就采取了“拖”字诀,直到注册截止期限的最后一天才来足协办理,让足协措手不及。为防再次被“拖”、乃至再次变相关联的可能,足协要求冠城转让由四川省足协寻求受让对象,经大连实德同意后,再由实德申报。“从中超公司首次股东会开始,四川冠城实际已经被踢出中超,因此只能在四川省足协把关的条件下,由实德具体申报。”足协有关人士说。

  一旦无法转让,四川冠城将面临托管和解散两条路。“如果28日之前无法转让,可由四川足协托管,一边参加今年联赛,一边继续寻求转让对象。”郎效农解释,“但是一旦未能达成托管协议,那么冠城俱乐部将自动失去参加中超的资格。”冠城解体之后,球队将按照“八一模式”转让球员,足协也已经表示对其球员转会将给予政策特殊保障。联赛部现已拟定了一个15支球队的中超赛程,做好了2006没有冠城的打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