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秘经纪人现身金鑫基地 诚意运作徐云龙登陆俄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海口报道 前苏联联赛盯上中国球员,在相继爆出俄超球队相中阎嵩以及徐亮的消息后,昨日,一位名叫谢尔盖的俄罗斯经纪人突然出现在海口金鑫基地。据他本人透露,此行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观察一下中国球员的实力。他希望能够挑选一些中国球员,输送到俄罗斯或者乌克兰联赛中效力。

  俄罗斯的中国通

  尽管是第一次来金鑫基地,但谢尔盖是一个绝对的中国通。他的汉语讲得非常流利。据他本人介绍,自己拥有一家名叫“DRAGON SPORTS”的体育经纪公司,目前这家公司已经在北京开设了一个中国办事处,专门负责中国球员的运作事务,“接下来我们的业务将逐步展开。”

  在与记者交流的过程中,谢尔盖专门向记者展示了一份表格,这份表格上有所有在海南集训的中超球队训练基地地址和联系人电话。据其自己讲述,金鑫基地只是自己在海口的第一站,接下来,他还会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到美兰基地、桂林洋基地和嘉得基地转一转。

  谢尔盖此行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运作中国球员前往俄超或者乌超踢球。在他看来,通过在这些球队的磨炼,中国球员应该能够学习到很多全新的足球知识,从而大幅度提高个人能力。当记者表示,东欧联赛在中国公众中目前还缺少足够的认可度时,谢尔盖表示自己无法理解。“乌超的水平一直很高,基辅迪纳摩经常能够打进

冠军杯八强,俄超联赛最近几年的提升水平也非常快,这种提升速度大大超出了外界的想象。中央陆军队上赛季能够夺取欧洲联盟杯事实上已经证明了这一点,而且这仅仅是个开始而已。”

  巴辛现在还好吗?

  “我想中国球员必须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欧洲足球不仅仅只有

西甲、英超”,谢尔盖说:“事实上,据我了解,目前还只有很少一些中国球员能够在这样的顶级联赛中效力,即便能够加盟,他们在球队中也将面临巨大的心理压力。但是在俄超或者乌超则完全不同。我们已经掌握了一些中国球员的情况,只要有一段完整的适应时间,他们应该能够在当地的联赛中立足。”

  谢尔盖知道曾在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效力的保加利亚球员巴辛重新回到了中国踢球,“巴辛是个不错的球员,在乌克兰联赛,他可以轻松胜任,不过,现在年纪有点大了,所以去年他回到了中国,他过得还好吧?”当记者把巴辛曾因为在亚冠上的不冷静行为遭遇禁赛,经过上诉已经取消的消息后,谢尔盖笑了笑,“是的,他的脾气有点火暴”。

  谢尔盖并没有明确透露此次中国之行将会观察的球员对象。他只是表示,自己希望观察尽可能多的球员,然后制作出一个整体的技术报告。谈及大连实德球员阎嵩,谢尔盖表示,他目前确实在运作加盟俄超的相关事务。“现在出现了一些小小的障碍,双方还在进行努力,阎嵩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他完全可以在俄罗斯立足。”

  买徐云龙要多少钱?

  谁是俄罗斯人心目中最青睐的中国球员?谢尔盖说出的名字多少有点让人意外:“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最希望得到的是北京现代队的徐云龙。至少到目前为止,我认为他是我所见到的个人能力最出色的中国球员。如果前往俄罗斯踢球,我相信他应该能够成为联赛中的明星。但是有一点让我感到非常奇怪,他居然没有能够进入中国国家队的名单。”

  俄罗斯人对于徐云龙的青睐并不仅仅停留在口头赞赏的水平上。在交流的过程中,他还专门向记者询问起,国安俱乐部到底是谁说了算,运作徐云龙有多大可能,“如果我要徐云龙的话,你说国安大概会要多少钱?”

  谢尔盖提及的另外一个中国球员的名字是

申花队的现任队长孙祥。他甚至了解到孙祥去年年底曾经前往英超维甘队试训的情况。但是对于孙祥的能力,谢尔盖表示自己目前无法做出准确的评估。“在中国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孙是队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的表现让一些欧洲经纪人兴奋不已。我们也是一样。随后我们获得了孙祥中超联赛的比赛录像带。让我感到非常奇怪的是,他在联赛中的表现并不像中德比赛中那么抢眼。我无法解释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能够有机会与他进行一次交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