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表态决不主动联系李玮峰 韩公政坦言不想坏规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 随着足协规定的28日转会手续办理截止期的日益临近,标王李玮锋的去向再次成为热点。1月18日,正在广东参加教练员培训班的申花主帅吴金贵接到了鲁能俱乐部副总韩公政打来的电话。据悉,韩公政原本是想找申花老总吴冀南的,但是因为吴冀南当时正在上海往广州的飞机上,电话关了机,于是他找到了吴金贵。在电话中,韩公政向吴金贵表示,“不想坏规矩”。

  事实上,就在1月17日下午,申花方面已经得知了鲁能俱乐部可能要和深圳谈李玮锋的问题,但是申花方面并不感到非常慌张。“现在的转会不像过去,过去是摘牌,球员自己的意愿可以不考虑,但是现在不一样,深圳或许的确是想把李玮锋卖到山东,但是首先也得大头本人愿意。”一位申花人士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根据他们掌握的情况,李玮锋本人转会的第一志愿仍然是上海申花。

  在接到韩公政的电话之后,吴金贵也在第一时间向俱乐部高层做了汇报,

申花高层对此事也比较关注。“或许山东的确对李玮锋有兴趣,但是回顾过去几年,我们申花和
鲁能
两家俱乐部一直关系不错。我们虽然是竞争对手,但是很多时候也是盟友,老韩之所以那么急迫要给我们打电话,表示双方仍然很在意两家俱乐部的盟友关系会受到破坏。”

  作为事件的另外一个主角,李玮锋这几天在国家队的训练状态并没有受到这些传闻的影响,虽然说国家队的一些鲁能队员在闲聊时也和李玮锋谈起过,鲁能主帅图拔对他非常欣赏。在之前鲁能与深足就大头一事的接触中,起主要作用的是深足。在鲁能方面前来办理李雷雷转会一事时,深足问起前者对大头是否感兴趣,一向比较欣赏大头的鲁能当然作出了回应,双方也就转会可能性上作了探讨。鲁能当时亦表示,会尊重李玮锋的意见。在得知了李玮锋更想去申花的意思,因此,鲁能方面也与申花方面进行了联系,表示:“不会再主动与申花争夺大头。”

  “或许鲁能主教练的确是对李玮锋很有兴趣,但是现在的问题在于,我们要引进李玮锋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大头也很想来。而且,申花今年还有亚冠任务,大头也希望能到亚洲赛场走一圈。”谈到山东可能插足的话题时,某申花高层官员坦率地对记者表示:“我们还是那句话,李玮锋加盟申花只是迟早的事情,作为和我们关系一直很不错的鲁能来说,即便老韩不来电话,我们也不相信他们会不和我们打招呼就直接抢人。按现在这个趋势,国内球员转会市场正在逐步走向理智,像过去那样,几家俱乐部为了争球员哄抬物价的现象,今年肯定不会出现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