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孟尧离开七年鲁能赴厦门 别情依依:哥 我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8:11 济南时报

  正值当打之年的孟尧今天中午飞赴广州,这也意味着为泰山队效力七年的他彻底离开。临走之际,孟尧心中不是滋味:“我最舍不得的就是和这支球队、和兄弟们七年的感情。”

  孟尧昨晚很想喝点酒,可惜的是餐厅已经下班了。“怎么说呢?我来泰山队七年了,可以说所有的一切都是泰山队给的。”临别时刻孟尧回想往事,“我1999年到泰山二队,次年就被老桑看中调入一队。正在一队立足的关键时期,我的半月板撕裂,无奈之下又回到
了二队。”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可惜孟尧没抓住,直到现在孟尧还认为那是他职业生涯最好的机会。

  此后孟尧在2002年重返一队,由于个人实力的原因,孟尧一直介于主力和替补之间。2004年第一场比赛是在杭州打

足协杯,孟尧打入制胜一球。“那是一个好的开始,我很有希望进入主力阵容,可惜的是又一次错过了。”孟尧咬紧嘴唇,“那个时候年轻好玩,我两次违反队规受到了俱乐部的处罚。”提及自己的错误,孟尧非常后悔,“好在一切都过去了,我现在有了重新开始的机会。”

  虽然受到过俱乐部的处罚,但是采访中总能感觉到孟尧对俱乐部、对球队那份深厚的感情。“这么多年了,我和宗垒、高明还不一样,我熟悉济南的一切,我熟悉球队的一切,离开的这个夜晚真是太难受了。”孟尧昨晚逐一敲开每个队员的房间,“哥,我走了。”“兄弟,好好踢。”孟尧都不敢多说两句,害怕自己哭出来。“七年了,这些都是与我并肩作战的战友啊。以前有的也有矛盾,这个时候都算不了什么了。”孟尧在队里的口碑一直是重义气,“转会的时候,韩总一直是征求我的意见,他和我都希望自己新赛季能有球踢。韩总对我真不错,告诉我如果有一天想回来,

鲁能仍然欢迎。”孟尧已经有些哽咽,好在他已经意识到“年轻人受点挫折没坏处。”

  今天中午,孟尧收拾好所有装备赶赴机场,“我的合同里就是主力,我要尽快用实力在厦门队站稳脚跟,中超赛场才是我的舞台。”25岁的孟尧比刚来一队时已成熟多了,只是此刻肩上的行囊也比那时沉重许多。

  记者 訾言(时报海口1月19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