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城回应足协最后通牒:28日前定各方可接受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3:20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殷鹏)从去年11月8日冠城全球叫卖开始,冠城队的转让就一直没有确切的消息。昨天,中国足协分别依次向四川冠城俱乐部、四川省足协以及大连实德俱乐部、大连市足协、大连市体育局发函通知,对解除冠城俱乐部与实德俱乐部之间的关系提供了五点建议,并且要求在1月28日前解除两家俱乐部存在的种种关系,敲定冠城俱乐部转让结果,否则将取消冠城参加2006年中超的比赛资格!

  足协最后通牒一式三份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注册办将三份关于

冠城转让“必须在1月28日前敲定”的文件以传真的方式,分别下发到了实德俱乐部、四川省足协和冠城俱乐部,昨天下午5点,冠城俱乐部副总唐兴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冠城俱乐部的确已经收到足协的传真,“是的,俱乐部刚刚收到足协的传真,足协在文件中明确表示,冠城的转让必须在28日前有明确说法。”唐兴华说,“希望我们能按照足协的要求,在28日前给出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答案。”

  让关联关系在节前了断

  中国足协为什么选定在1月28日让冠城敲定转让的最后事宜?一足协注册办官员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是冠城的转让在28日出结果,那么我们就连大年三十也要加班了,但是有什么办法呢?为了铲除关联关系,足协这样做是应该而且必须的。”在中国足协的眼中,四川球迷是理性而且热情的,四川足球也是

中国足球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从我们的角度看,四川足球根基好,已经12年屹立在中超行列,我们当然希望四川足球能有个好的归宿。”

  中国足协五点明示

  一、建议四川冠城俱乐部在限期内找到一家与实德集团没有任何资金关联的企业将其接手,并且妥善的办理好各种相关转接手续,以便两家俱乐部的最终顺利完成转让。

  二、如果在中国足协的期限内四川冠城俱乐部没能及时找到接手的企业,中国足协将建议四川冠城足球俱乐部由四川省足协以暂时托管的方式介入,同时,清算与实德俱乐部之间的财务联系。

  三、在四川省足协托管的同时,也建议有关部门积极的帮助有关部门为四川冠城俱乐部联系接手的企业,并且在联赛中途,足协将会对该俱乐部名称变更以及其他相关手续给予便利的条件。

  四、如果四川冠城俱乐部在限期内未能妥善解决与实德集团的关联,而四川省足协又无力对其进行托管,中国足协将取消四川冠城足球俱乐部2006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注册资格,责令其解散,不准其俱乐部参加2006赛季中超联赛。

  五、如四川冠城俱乐部未能获得2006赛季中超联赛注册资格,中国足协将督促有关方面妥善安排球员转会、注册等相关事宜,在此期间,中国足协将会对该俱乐部球员转会时间等方面给予便利以及照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