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2005-从头开始 问题不少年轻替补竟然诈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48 体育周报

  记者周林 走近金鑫基地武汉队的宿舍楼,一块醒目的黑板报呈现在眼前,标题是四个大字:从头开始。这是汉军将士的希望,忘记2005年的辉煌,2006年从头再来,可反映到训练中却走了样。

  以联赛第五名的身份回到熟悉的基地,与2004冲超赛季前的踌躇满志,以及2005首个中超赛季前的兴奋和坎坷不安相比,2006年春训的武汉队除了给人留下疲惫和懈怠的印象
外,很少有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年轻球员没有冲劲,教学比赛战绩不佳,大多数球员游离于球场之外,这其中有许多客观因素,但更多的是因为他们的心态起了变化。从1月2日到12日,为了YOYO体测,球队体能训练过多,导致球员疲劳,加上武汉队阵容庞大,教练员一时照顾不过来,许多训练不到位。这些客观原因,可能会造成训练质量不高,但不能成为队员训练不投入的借口。

  从

武汉队的5场教学赛成绩来看,1比2先后负于上海联城和延边,4比1胜韩国Hummel队,接着0比0分别平了南昌八一衡源和沈阳金德。部分主力在比赛中较为懈怠,尽管主教练裴恩才多次批评,依旧不改老毛病。例如,与韩国Hummel队赛前,裴恩才要求后腰队员注意对方的远射,但结果仍被攻入一记漂亮的远射,下半场对手还有两次远射击中立柱。此外,年轻球员也不严格要求自己。记者曾见过这样一个场景:一名年轻的替补球员因被安排同小队打比赛,心有不满,于是上演了“受伤”一幕。在随后的两天训练中,该队员像模像样地做了两次恢复性训练,居然在第三天下午的比赛中“神奇”复出。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例子不止一两个。

  如果训练质量上不去,汉军“从头开始”只能是空穴来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