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丁临行坦言:假球让我失望 日本联赛可能更正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7:28 东方体育日报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走, 我想最根本的一个原因就是我觉得日本的联赛可能比中国更为正规。

  我其实也亲身感觉到中国联赛里存在假球,存在一些黑暗、肮脏的东西,这实在是太让我失望了。是假球把中国足球害到现在这样的惨淡境地,我想每一个人都应对这个问题高度重视起来。

  在申花效力四年的洪都拉斯外援马丁内斯今天下午将从上海飞往日本,正式展开他转会日本J联赛球队大宫松鼠的第一步。

  马丁内斯将在日本接受俱乐部体检,以及确认最后的转会细节,如果没有大的意外,申花和大宫两家俱乐部将在转会协议上正式签字,从今年起马丁内斯就将转投日本联赛。

  据了解,由于马丁目前仍与

申花有合约在身,因此申花俱乐部将在这次国际转会中得到转会费约40万美金。而对马丁本人来说,年薪也将从50万美金上涨到65万美金左右,加上要给马丁外方经纪人的费用,大宫松鼠为马丁可能要付出近120万美金。这也体现了日本俱乐部对马丁的重视和认可。

  昨晚,马丁在接受本报采访并送别中,表达了他对中国和上海的无比留恋:“刚从南美出来的时候,我是想去欧洲踢球的,结果被俱乐部卖到了十分陌生的亚洲,卖到了上海。说实话,刚开始我并不适应亚洲人的生活,不过随着我逐步融入上海申花队,我在上海也享受到了足球和生活的乐趣。”

  马丁对申花俱乐部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在中国四年,我只效力了一家俱乐部,那就是申花。我从没想过我会在中国联赛踢上这么长的时间。现在突然要告别了,实在是非常舍不得,我舍不得上海的一切,这个城市的魅力太大了。”

  马丁尤其要对申花队的老板、教练、队友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还很想和那么多喜欢他的球迷作一次正式的告别。“这次走得太匆忙了,我希望很快我还能回到上海,能够有机会举行一个正式的和盛大的告别会,以表达我对申花、对球迷的情意。”

  马丁在中国联赛效力的四年间,一共为申花打进了34个球,其中2003年还获得联赛冠军和个人最佳射手的称号,可以说是中国最成功最出色的外援之一。“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走, 我想最根本的一个原因就是我觉得日本的联赛可能比中国更为正规,日本足球的水平也比中国高,我想我在那里可能会获得更大的动力和提高。”

  马丁坦言,他在中国的日子有欢乐、也有痛苦。“有时候我也十分纳闷,为什么中国联赛的球迷那么少,连一万人都坐不满,而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我其实也亲身感觉到中国的联赛里存在假球,存在一些黑暗、肮脏的东西,这实在是太让我失望了,我想日本联赛里是不会有这些东西的。是假球把

中国足球害到现在这样的惨淡境地,我想每一个人都应对这个问题高度重视起来。”

  作者:本报记者 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