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小明:阿莱克斯要硬走就上公堂 沈祥福队内找替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阿莱克斯的离开,最直接的受害者就是沈祥福。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沈祥福不得不开始为阿莱克斯寻找合适的替身。

  “阿莱克斯回北京处理他个人的事务,我们教练组也没有理由干涉。”昨天下午,身在海口的沈祥福,对阿莱克斯的离开一语带过。虽然阿莱克斯在现代队不及耶里奇那样抢眼,但后腰重任也是非一般球员能够担当。在西班牙集训期间,皇马专家给了其“攻守兼备
”的评语,这让国安铁心要在新赛季使用阿莱克斯。在得知阿莱克斯要离开国安的消息之后,沈祥福也是无能为力,只好抓紧时间寻找新的后腰人选与隋东亮搭档。第一个候选人是前国脚杨璞,作为国安阵中有名的多面手,杨璞几乎可以胜任中后场的任何一个位置,而在去年的联赛中,阿莱克斯一旦停赛,每每都是杨璞出任后腰救场。在周二与浐霸国际队的比赛中,杨璞已经开始出任后腰。

  此外,路姜也有出任后腰的潜质,而且在国奥队中,他也打过这个位置。另外,现在出任中卫的崔威早年也是后腰球员出身,而且表现不错,但是考虑到后卫的人数本来就少,沈祥福不大可能调动崔威的位置。不过,还算利好的消息是,刚刚从二队上来的小将王超,最近一段在后腰位置上发挥尚可,阿莱克斯的离开,恐怕要大大提升这名小将的成长速度了。信报记者 孙玮

  -俱乐部·对策

  李小明:他要硬走就上公堂

  这两天国安俱乐部的总经理李小明真的很忙。新外援的资料刚刚送到,老外援阿莱克斯又闹着要走。

  “我们已经和阿莱克斯说得非常清楚了,希望他能够坚守岗位,有困难可以向俱乐部提出来,不要动不动就解约。所以我们的态度肯定是要挽留他。”据了解,阿莱克斯在前天就把自己的想法向李小明进行了汇报,国安赶紧派人安抚。在17日阿莱克斯改口说不走的时候,李小明还特意问记者,“是他亲口说的不走吗?”

  现在,阿莱克斯已经回到北京准备与国安摊牌,李小明再次诚意挽留的意义已经不大。“我最近几天都有重要的会议,没有时间和阿莱克斯谈话,也希望他再仔细考虑。”李小明说,“如果他执意要走,我们也只好用规则维护国安俱乐部的权利,阿莱克斯的合同还有两年到期。哪怕是他真的支付违约金要走,那也要在国安俱乐部同意的情况下。如果国安俱乐部不同意,他却强行离开,我们将按照国际足联的规矩办事,提请国际足联全球范围内封杀他。我想这并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结果,国安只是希望每一名签约球员,完成自己应该完成的工作。”

  虽然国安口气很硬,但是考虑到阿莱克斯去意已决,所以继续挽留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信报记者 孙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