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除去教学赛外别无一点好处 集中冬训何时寿终正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5:11 新闻晚报

  中午,是海南阳光最为明媚的时刻,但是这一切对于塞黑老头图拔来说却一点都不重要,他想的是为什么自己非得在如此重要的时刻,带着球队跑几千公里之后才能安心训练。

  “我想这种做法已经过时了。”中午,在鲁能队所下榻的宾馆大堂里,球队主教练图拔一边吃饭一边发牢骚,“我完全可以找到比这里更加好的场地,更加好的训练条件,但是现在……”说到这里,老头开始摇头叹气,“我想我们应该拥有更大的自由空间,来决定
我们希望去哪里训练。”

  事实上,

鲁能队在海口的住宿条件应该算是好的了,他们所下榻的宾馆属于海口边防检查总站,是按四星级标准修建的一家宾馆。有更差的,比如说上海联城队所下榻的桂林洋基地。“这里底楼的房间根本就没法住。”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联城队的下榻地,刚走进一名队员位于底层的房间,记者就闻到了一股让人无法忍受的霉味,“这里的床单,被褥几乎都是湿的,晚上睡觉难受得要死,不信的话你睡一天。”听到他的话,记者伸手摸了摸被子,果然是粘粘的。

  除了住,让队员们感到不满意的还有伙食条件,来到这里之后,很多球队的队员都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

  教练队员对于这种集中式的长时间冬训有意见,但是足协对这种情况却似乎很满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说,“大家在一起训练,更加能够形成一种好的氛围,并且他们相互之间的交流也可以更多一些,多踢一些教学比赛不是很好吗?”

  是的,能够多踢一些教学比赛当然好,但是除了这一点之外,我们还能想出更多的理由,来继续支持这种长时间的集中冬训吗?

  作者:□特派记者 陈海翔晚报海口今晨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