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丁临别最大遗憾亚冠:俱乐部有权利拿我去赚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2:02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在被上海申花转卖给日本大宫松鼠后,马丁内斯将在19日正式离开中国。临行前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无法代表申花出战亚冠表示遗憾。

  TITAN:从2002年到现在,在中国这4年你的整体感受是怎么样的?

  马丁内斯:应该说是很精彩的,和队友以及俱乐部领导相处得都十分融洽,没有出
现什么不快。我应该感谢他们,也感谢上海的球迷和所有朋友,他们待我都很好,我会保留这份美好的记忆。上海这座城市很发达,也很美丽。未来我将到各地打比赛,不同的城市有着各自的特点,但中国给我留下的印象是最美好的。

  >>你在中国联赛踢了4个赛季,但状态似乎一直有起伏,是什么原因?<<第一年(2002年)和第三年(2004年),我感到很困难,一是和中国球队的融合、适应过程并不容易,二是身体和状态方面的原因。尤其是2004年发挥较差,那是经历折磨的一年。而另外两个年头我能够正常地发挥水准。2005年的情况比较复杂,我认为自己的发挥是正常的,但个人力量无法改变整个球队的状况。

  >>听说你和经纪人谈到,最近几年中超观众越来越少,联赛越来越没意思了,那你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什么?<<这是一件令人十分遗憾的事情,一个主要的原因是联赛制度的变化,取消了升降级,球队中谁也不必为成绩负责了,因而压力都没有了。而且中超引进球员质量一年年地在下降,我在中国第一年时,很多球队里都有高质量的外援,以后便不是这种情况了。我也听说过

赌球、假球、黑哨的问题,但我对这些情况并不很了解,我只想着怎样尽到一名职业球员的责任,为球迷带来欢乐。现在中国的球迷已经越来越少了,我希望他们能继续支持自己的球队。

  >>你的合同还没有到期,

申花队却拿你去赚钱,这方面你有什么意见吗?申花今年有亚冠任务,可你却离开加盟日本一支升班马队,有没有过遗憾?<<俱乐部有这样的权利,领导层也有他们的考虑。我们之间达成了一致协议,这是正常的事情。至于无法代表申花打亚冠,我的确感到十分遗憾,但我相信申花队友会做出努力,同时俱乐部方面也应该在加强实力方面做一些工作。

  >>你对日本联赛了解吗?<<坦率地说,对日本联赛我并不十分了解,以往只注意到日本国家队的成绩。到陌生的日本踢球,我肯定也要付出艰苦的努力。

  >>对你在国家队时的主帅米卢,你又怎么评价?你认为他如果再次来中国的话适合什么样的位置?<<他是一位经验非常丰富的教练,我曾经和中国人一起为

世界杯而欢呼。只要是他喜欢做的事情,他都能够做好,这个人非常聪明。我也在关注着中国国家队的情况,现在的中国队比一年前好多了,看来朱广沪有能力,会把中国队带上一个新台阶。

  >>临别之前有什么话要对中国球迷说吗?<<我希望中国的联赛能恢复到几年前的水平,并且取得更大的发展,但这需要球迷支持自己的球队,我希望球迷都到现场去看球,中国足球离不开他们。我心里并不想离开中国,如果今后还有机会,我很希望再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