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丁内斯也要“卖马” 享受一族要卖心爱宝马X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0: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 作为效力申花时间最长(4年)的外援,在终于要说再见之际,让马丁内斯留恋的不仅仅是申花俱乐部,还有这里的幸福生活。在走之前,摆在他面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把心爱的宝马车卖掉。

  回顾过去四年的生活,马丁在上海的生活,不能说奢侈,至少也是潇潇洒洒。2002年时任申花老总楼世芳曾经就马丁内斯的和主教练徐根宝有过一次经典对话,当时球队在青
岛集训,徐根宝对马丁有意见,甚至动了让他走人的念头,为此楼世芳特意找到徐根宝谈话:“对马丁你不能有太高要求,第一,他不是共产党员,第二,他也不是共青团员,他就是球员,而且是一个来自南美的球员,拿我们过去的想法去要求他,肯定不合适。”

  “马丁是那种典型的南美人,他很喜欢享受生活,而且舍得花大钱。”一位马丁身边的人士告诉记者。马丁刚来上海时,俱乐部在浦东陆家嘴著名的

豪宅仁恒滨江花园为马丁内斯租了一套100平方米的公寓,这个小区无论是档次还是价钱在当时的上海都是首屈一指。马丁内斯的家人长期生活在美国迈阿密,他在上海一个人住,按理说100平方米的房子绝对够了,但就在05赛季开始之前,马丁在这个小区里另外找了一套将近200平方米的新套间,很快他就搬了家。队友问到马丁这些事情,他的回答总是很简单:“在生活中,不能对自己不好。”

  刚来的时候,马丁的交通问题都是通过打车解决,没过多久,他觉得打车不够档次,于是每月出20000元人民币租了一部奔驰车,并还雇了一名司机。到后来,马丁在上海越来越熟,与换房同步,05赛季之前,他花了约100万元买了一部

宝马X5越野车。开了一年不到,马丁就要离开了,所以这几天,他也在到处找人,要把这部车卖掉。“说老实话,这辆车我用出了感情,如果不是走人,都不会卖它。现在我正在四处找一个爱车的人,想给它找到一个好‘婆家’。”

  “马丁其实就是一个小孩,到现在都是。”马丁的中方经纪人张德发向记者回忆说:“他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就会哭,他毕竟一个人在这儿,所以遇到事情压力就会很大,有一次他眼睛发炎了,半夜给我打电话,说自己什么都看不见了,说着说着就哭起来了。”

  2002年刚来

申花队的时候,马丁与有留洋经历的谢晖成了好朋友,两人有时候去客场还住在一个房间。刚来上海的第一年,因为朋友不多,业余时间,马丁最多就去去酒吧。在上海呆久了之后,马丁已经有了不少好朋友,夜生活也逐渐丰富了起来,经常在市内出名的卡拉OK、游戏厅出没。马丁平时的口头禅里也经常会冒出一两句上海话,而且还说得像模像样。

  当阿尔贝茨来到申花之后,吴金贵便交给阿里一个任务,平时有空要对马丁进行一些督促和管理。在申花打客场时,吴金贵总是安排阿里和马丁住一个房间,有时候时间很晚了,马丁还想看电视,阿尔贝茨总是很干脆地把电视关了让他睡觉。2003赛季申花客场对八一比赛之前,阿里和马丁内斯还在训练场上打了起来,孩子气的马丁内斯当晚就提出不要和阿里一起住了,经过教练组的调解,两人很快重归于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