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丁:不想再继续不愉快 要在日本找回最佳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0:3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乐报道 17日下午的大多数时间,马丁内斯都在自己上海的经纪人张德发办公室里呆着,他或者上网玩玩电脑,或者看看张德发新收到的一些外援的资料,并且自说自话地开始帮助申花物色起新赛季的外援人选。在即将离开上海之前,马丁依依不舍,他明确地表示,在日本或者其他地方再踢几年之后,他还想再回到中国,最好还是在上海,然后在这里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

  “在海南我已经和主教练谈过了,我和他谈了很多我对日本足球的印象,特别是我代表国家队和日本打的那场热身赛,日本的足球气氛其实不错,所以我想去试试。”马丁内斯坦率地告诉记者,原本他并不打算离开上海,否则,2004赛季结束之后,他也不会最终选择和申花续约。

  马丁内斯毫不掩饰自己对于目前中超联赛环境的失望。“我刚到上海,打的第一场联赛就是

申花和中远的德比大战,虽然那场比赛我被罚下而且遭到停赛,但是那时候的联赛的气氛给我印象太深了,球场上坐满了观众,而且整个上海的人好像都很关心申花队,2003赛季我觉得我表现不错,进了不少球,我的球队申花也拿到了联赛冠军,那时候我觉得自己就像这个城市的英雄一样,不管走到哪里,都有球迷认出我来,并且争着和我合影签名。”

  2002赛季加盟申花之时,马丁内斯曾经引起了国内足坛的震动,包括在第一场德比大战之前,中远队助理教练桑廷良就曾经特意向记者询问他的情况。桑廷良当时表示,香港的贺岁杯比赛他也看了,申花引进的到底是不是那个洪都拉斯国家队的马丁内斯?当听到记者肯定的回答之后,电话那头的桑廷良陷入了一阵沉默。很显然,在加盟中国联赛之初,马丁内斯对于大多数申花的对手而言,都是噩梦的象征。

  “坦率地说,过去的这个赛季我过得并不愉快。”马丁内斯并没有明说自己对涅波有什么想法,但是他还是告诉记者,在2005赛季里,由于受很多因素影响,所以他的发挥不如过去那么好:“其实也不仅仅因为对手对我比较了解了,我来中国之后的第二个赛季,进球数比第一年多。但2005赛季,我的位置一直不固定,有段时间还在打边前卫,我对教练的要求和球队的打法都要不停地调整去适应,可以这么说,2005赛季我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而且,我发现

中国足球的环境也在变化,来看球的观众越来越少了,人们对足球的关注也在降低,作为一个球员,没有人关心你的比赛,没有人看你的球,应该算是最可悲的事情了。所以在05赛季结束之后,我就想过要为自己换个环境。”对于马丁内斯而言,上赛季期间最高兴的事就是远在美国的夫人为他生了个儿子。

  马丁并不想这样不辞而别,他计划在19日晚为自己举行一个在上海的告别仪式,和一些熟悉的媒体记者包括球迷进行联欢,告别之前,马丁内斯还和记者说,希望大家去日本看他踢球。马丁内斯自信地表示,这次去日本之后,他一定会很快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