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争购李玮峰始末揭密 深足称被申花做法伤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9: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特约记者周周海口报道 “李玮锋去鲁能?不是没有可能。”本周一,在鲁能俱乐部两巨头康梦君和韩公政飞赴深圳和孟庆森进行谈判后,深圳俱乐部某内部人士说了这样一句意味深长的话。

  申花深圳差价巨大

  李玮锋去申花,似乎已经成了一些人的定式,但从李玮锋想走的那一天起,鲁能就也盯上了李玮锋,尤其是在足协取消了国脚转会限制之后。申花对于李玮锋,并不是不需要,但是,在杜威即将回归的时候,是否还要花大价钱买入李玮锋,是否存在疑问?

  据记者从深圳方面了解,

申花方面的价格和深圳方面的要价虽然比较接近,但双方仍然没有办法继续靠近,在1月11日,双方本来对达成协议很有信心,孟庆森和吴冀南甚至都把各自俱乐部的公章带在身上,随时准备签约。但当日的谈判却失败了。申花坚持不再提高价格,深圳方面能够接受的心理价位将是800万到1000万人民币,而申花只能出到500万,并且表示如果深圳方面不接受这个价格的话,他们将提交中国足协仲裁。对此,深圳方面表示:“申花的做法让我们非常伤心,这是亚洲最好中后卫的价格吗?这是对李玮锋的不尊重。”

  记者也从上海方面了解到这样一个细节:YOYO测试期间,吴冀南和孟庆森在训练场边进行了接触,当时,吴冀南对孟庆森表示:“我在××房间,你过来一下我们谈谈李玮锋转会的事情。”吴冀南的“傲慢”态度让孟庆森非常恼火,并没有前往进行谈判。之所以如此,存在两个可能,一是申花不想做冤大头,花上超过800万的价钱,何况杜威要回归,再加上去年联赛中表现不错的吴伟超,申花在中后卫位置上不缺人,还有就是这是申花的谈判技巧。

  深足主动撩拨

鲁能

  深圳俱乐部很需要钱,近日,国际足联关于三名前巴西外援状告俱乐部一事的判决已经下来,深足要赔付款项33万美元。所以,深圳更不会轻易放人,也不想一棵树上吊死,他们想到了同样财大气粗的鲁能。据记者了解,康孟君和韩公政在上周日飞赴深圳,最初的意向还是就李雷雷签约以及价格问题进行最后的谈判,但在这个时候,深圳方面开始劝说鲁能收购李玮锋。

  事实上,鲁能一直对李玮锋有着浓厚的兴趣,早在一个多月前,鲁能就和深圳进行过秘密的接触。但并不成功,主要原因是大头非常希望能够转会到上海申花。而上海申花方面也公开表示,希望鲁能不要参与竞争,避免深圳方面叫卖高价。随后,鲁能选择了尊重李玮锋和上海申花俱乐部,退出了这次竞争。

  或许正应了一句老话: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此次鲁能两大巨头深圳之行,深圳方面的主动接触让鲁能再次动心,而且,在申花和深圳谈判无果的时候介入,也没有哄抬物价的嫌疑。还有就是康梦君新官上任,在买人的事情上已经烧了两把火,买入了王亮和李雷雷,第三把需要更猛一些,此前在任鲁能乒乓俱乐部老总的时候,他就出了很多大手笔,“敢作敢为”。

  大头态度最为关键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刚刚从深圳赶回的韩公政,韩公政否认了前往深圳是谈判李玮锋的转会事宜:“我们主要是谈判李雷雷的转会价格。”记者随即表示:“难道这次深圳之行就和大头没有任何关系?”韩公政笑了:“如果你们愿意这么猜测,我也没办法。”

  虽然鲁能否认了这一事情,但从申花、深圳以及鲁能内部传出的消息都表明,鲁能正在成为大头转会的最大竞争者。如果单纯考虑市场需求,鲁能购入李玮锋的可能已经超过了上海申花,现在,唯一的变数只有李玮锋本人的态度。

  昨天,本报记者也和李玮锋进行了接触,对于鲁能和深圳方面接触的事情,大头表示自己已经知道了这件事,不过,他也表示,孟庆森已经告诉了他,转会到哪里,深圳会尊重大头自己的意思。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