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离家出走国安大刑伺候 要走小心告上国际足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9: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海南报道 就在国安俱乐部为引援工作忙个不亦乐乎之际,突然又传出了队中目前惟一的外援阿莱克斯“将返回罗马尼亚踢球”的消息。尽管阿莱克斯声言自己并没有返国打算,但是据记者了解,实际上阿莱克斯已经向俱乐部表示希望提前解除合同,回到罗马尼亚的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队踢球的打算。但是,国安队给阿莱克斯的答复只有四个字:坚守岗位。“如果未经国安同意,擅自出走的话,我们将按国际足联的规矩办事”。

  阿莱克斯要走,国安说“NO”

  17日上午,阿莱克斯离开国安返回

罗马尼亚的消息传出。记者第一时间与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进行联系,面对询问,当时正在忙于与11国际官员进行会晤的李小明只是简单地说:下午到训练场去看看阿莱克斯在不在,走没走一看就清楚了。

  当天下午16时,国安队与国际队的比赛已经打了30分钟,阿莱克斯出现在了训练场。随后面对记者的提问,阿莱克斯进行了意料之中的否认。晚上,记者再次联系李小明,“阿莱克斯自己否认了吗?他说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情吗?真是这样吗?” 短暂沉默过后,李小明告诉记者,阿莱克斯确实提出了要返回罗马尼亚的要求。

  据李小明介绍,阿莱克斯是在15日向俱乐部提出了要走的请求,他表示自己家中有很多实际困难,希望俱乐部能够理解并给予照顾。“但是我们现在正处于引援工作的最关键阶段,不管是外援还是内援,很多关键位置都没有完全落实,这个时候也是球队备战联赛的最重要时候,教练组非常希望我们引进的球员尽快到位。哪能在这个时候,该来的没来再让本该留下的又跑了呢?所以俱乐部的态度很明确,必须坚守岗位,安心训练。”

  “要走,小心告上国际足联”

  按照国安的说法,2004年下半年,俱乐部与自由身的阿莱克斯签下了3年合同,在接下来这3年,国安方面拥有后者的支配权。由于阿莱克斯本人已经萌生了离开的心理,那么是否真的会宁可选择“赔偿违约金”而一定要离开的情况呢?对此,李小明认为,“阿莱克斯的合同还有两年到期,在合同规定的时间内,他没有任何理由擅自离开。哪怕是他真的支付违约金要走,那也是在国安俱乐部同意的情况下。如果他强行离开的话,我们将一切都要按照国际足联的规矩办事,提请国际足联全球范围内封杀他。以往国内的俱乐部的维权意识较弱,经常成为外援的投诉对象,我们会主动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不过,为了防止出现“人在曹营心在汉”的局面,国安现在也不得不做好两手准备。在安抚阿莱克斯的同时,国安也悄然采取了一些应急措施。首先是通过

皇马和11国际紧急联系后腰这个位置上的外援,如果能够找到比阿莱克斯当然最好,这样就可以直接代替阿莱克斯,但由于这件事情来得突然,原来计划的中卫中锋还没有看到具体球员,国安也不敢太托大。对于主教练沈祥福来说,不管出现任何突发情况,都只能以手中现在的这些人马进行应变,他再次给经验丰富的老将杨璞进行了新的定位,在17日的比赛中,杨璞出现在了阿莱克斯常打的后腰位置上,并打满了全场。对于杨璞改打这个位置的原因,沈祥福没有直接归结于外援,“由于在联赛中可能出现伤病、
红黄牌
以及一周双赛的情况,所以自己会尽量要求一些队员多适应几个位置,而杨璞作为一名很有经验的老队员,技术特点也很全面,有这样的能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