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转会深圳只看钱 泰山要“大头”动力大于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8:20 济南时报

  “标王”李伟峰的转会无疑是今年转会市场上的最大焦点,而申花和鲁能两豪门的介入也让这桩转会充满了变数。根据目前记者掌握的情况,“大头”李伟峰登上泰山既有动力也有阻力。

  深圳就想卖个好价钱

  李伟峰要加盟申花的消息路人皆知,不过操作起来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顺利,到目前为止深圳和申花的谈判还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

  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只有一个——钱。深圳方面作为卖方,自然希望用“大头”换得更多银子,以便为后面的发展积累更多的资本。市场交易上最重要的法则就是随行就市,深圳方面显然非常清楚这一点,论实力,李伟峰千万身价物有所值,但是千万现金一天不到手,深圳方面就一天不踏实。随着转会时间越来越少,深圳方面开始有点坐不住了。

  

申花只看原则不看“戏”

  申花方面不会考虑这么多,相反他们的行动对自己压价十分有利。首先申花方面放出口风,收购李伟峰,造成了李伟峰加盟申花几成定局的舆论环境;其次申花主动当起转会市场的模范,表示要严格按照足协的标价来进行转会操作,而申花的老总也认为,李伟峰490万的价格比较高,有这个价钱还不如请一个实力不错的外援;最后,随着转会截至日期的临近,申花把自己当成了惟一的买家,交易无疑越来越有利于申花。

  有消息称,申花方面认为鲁能和深圳在“演戏”,目的就是哄抬物价,因此他们将按照自己的转会原则继续操作。但是当提到会不会“假戏真做”时,申花方面的口气也没有把握起来。

  鲁能确实需要“大头”

  需要是最大的原动力,李伟峰作为国内实力第一的中后卫,任何一个俱乐部都想引进,鲁能自然不例外。目前球队的情况就是这样,舒畅和巴辛两名主力中后卫,几乎要打满全年的比赛。而两名替补范学伟、任永顺一老一少,还不足以挑起大梁。即使是“舒巴组合”,在上赛季也暴露出不少问题,因此鲁能确实需要李伟峰这样实力派的中后卫来解决后顾之忧。

  实力的变化无非就是内外援的引进,外援方面后卫线上鲁能已经签约巴辛,不可能再考虑国外后卫,因此要想彻底改变后卫线的实力,引进李伟峰是最简单有效的途径。

  价钱方面鲁能对李伟峰的心理价位显然高于490万。近日深圳方面也透露出一个重要的信息,“和鲁能做生意就是爽快”,经历了郑智、李蕾蕾转会后,鲁能俱乐部在这方面给对方留下了足够好的印象。需要提及的是深圳俱乐部现在急需要现金,而一旦鲁能方面和深圳谈妥价格,这一点没有任何问题。

  李伟峰个人意愿是变数

  转会球员在交易中球员无疑是处于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无论是深圳方面还是鲁能方面,都会考虑李伟峰的个人意愿,因此这桩转会最大的变数也就在此。

  决定李伟峰的个人意愿无非有两方面:一是个人收入,二是踢球环境。收入方面鲁能和申花的待遇不可能相差太大,再说李伟峰踢到了这个地步,钱对于他来说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所以他首先考虑的还是踢球环境。

  人际关系是踢球环境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前段时间传言李伟峰加盟申花的时候,很多人都把李伟峰和申花国脚关系好挂在嘴上。在这方面,李伟峰加盟

泰山似乎阻力不小,他和泰山队以前的国脚关系并不是太好。但是作为深圳队和国家队的老队友,李伟峰和郑智、李蕾蕾的私交甚好,因此这方面对于李伟峰来说是“有利有弊”。

  种种迹象表明,李伟峰登泰山既有动力也有阻力,可以肯定的是深圳和鲁能就李伟峰转会目前都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记者 訾言(时报海口1月17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