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高层表示已度过难关 黄祖钢勾画06美好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43 千山晚报

  带着对新赛季的美好憧憬,辽足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黄祖钢昨日来到鞍山,与鞍山体育场达成了新赛季的合作意向。在辽足俱乐部看来,鞍山已经是辽足的福地,而在中国足球逐渐走出寒冬的形势下,鞍山将再次成为中超的焦点。面对本报记者,黄祖钢详解鞍山主场、辽沈整合、生存危机等五大关键词,揭示辽足现状,勾画新赛季美好蓝图。

  鞍山主场

  去年是辽足在鞍山的第一年,球队真切感到了家的氛围,热情的鞍山球迷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鞍山有球迷基础,有深厚的足球文化底蕴,鞍山主场的火爆不是因某个人的进入而产生的,这是鞍山足球文化的真实展现。今年辽足俱乐部要做的工作是将主场中存在的不足进行完善,把快乐足球奉献给鞍山球迷。去年主场球票价格还算合理,今年会以此为基础确定球票价格,但要推出全年的套票,还要搞一些球迷活动,让鞍山球迷组织活动更有品位及特色。

  去年我们组织了球队走进军营、工厂等活动,今年我们要做的是不能流于形式,要更深入群众,俱乐部计划主动介入鞍山的希望工程。我们曾与《千山晚报》联合搞了赈灾义卖支援

海啸灾区的活动,但还不够主动,今年活动一定要主动。比如球队走进鞍山的足校,与小球员交流。千晚杯足球赛是鞍山地区一大品牌赛事,
辽足
也要全力地支持并参与其中。钢都虎卫军是去年中超的亮点,今年我们要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把它适当地扩大。让虎卫军以更规范的会员形式参与其中,俱乐部将提供更正规的装备,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球迷会。鞍山有一些火爆的球迷团体,在困难时他们给我们大力支持,今年俱乐部要征求他们意见,把鞍山球市做好。

  真诚朋友

  这么多年,辽足在困难中发展,离不开各方朋友的支持。千山晚报等媒体的支持,鞍山体育场、四海酒店、田园酒店等都给了辽足很大帮助。如果去年我们还是新朋友,今年就成老朋友了。我们计划再搞个座谈会,讨论一下辽足在鞍山的发展,让辽足在鞍山更有人气。

  鞍山主场经营是成功的,这里离不开鞍山当地企业的支持,鑫龙铝业、中山家具、真锅咖啡等商家对辽足帮助很大,说明鞍山商家认可足球载体。今年中超前景应该比去年更好,央视正在计划全面恢复直播中超比赛,中超公司的成立也让足球市场的开发更灵活。这是一个难得的商机,希望鞍山商家能继续抓住这个机会,我们也希望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

  踢出成绩

  去年辽足在鞍山主场的成绩不错,今年俱乐部虽然没有给球队确定具体的目标,但应该比去年更好。在刚刚夺冠的中青队中,杨旭、杨善平、戴琳是绝对主力,于汉超是关键球员,这些年轻球员的成长是辽足取得好成绩的保证。我们今年的主力阵容没有太大的变化,除了走了一个王亮,但王新欣、张永海又回来了,加上年轻球员的成熟,阵容要比去年更强大,成绩肯定要比去年好,至少不应该是保级的水平。内外援引进上,俱乐部也正在做工作,张玉宁的事儿还没有成,所以我现在不能太高调了,总之,俱乐部会尽力保证辽足的最强阵容。有主场球迷的支持,辽足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

  生存危机

  前一段时间,经过媒体的曝光,球迷都知道辽足的状况了。目前,辽足的困境有了缓解,但没有得到根本性改观。但我们对辽足都满怀信心,这么多年来,辽足经历了风风雨雨,但我们还活着。球迷、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是辽足最大的动力与资源,我可以负责地说,有关方面已经有态度了,要给辽足以支持与扶持,辽足会好起来的。中誉汽车可能不会与我们合作了,但已经有省内企业表达了愿意支持辽足的想法,正在操作中,不过目前不方便透露。可以肯定地说,辽足生存没有问题,而在今年要活得更好。

  辽沈整合

  对待这个事儿,我一直没有声音。整合的目的是什么?就是产生更强大的力量,让两个队伍优势互补,这是好事儿。但好事儿要好办,参与的任何一方如果缺乏诚意,这个事儿就没法办,不可能实现。整合是一项比较复杂的工程,如果只是通过媒体传递信息,而各方又没有面对面的接触,这本身就是极大的弊端。我只能说这么多,否则伤害了一些人。

  在采访的最后,黄祖钢一再强调是鞍山球迷造就了鞍山的金牌球市,今年他期待着鞍山能再次成为全国最火爆的主场,让鞍山成为辽足温馨的家。

  (记者洪恩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