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埂冬训战意渐浓 忙得队医跑上跑下处理伤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2:37 大河报

  本报海埂专电 体能测试过罢,冬训队员们最大的一块心病解除,解禁后的队员开始在训练场上真刀真枪地干了起来,海埂基地内的“火药味”开始浓烈起来。

  体测前的两周训练当中,队员们都怕受伤耽误了测试,训练比赛每有对抗,大家也都点到为止,很少有直接面对面的冲撞。

  前天下午刚刚参加了YOYO测试,建业队昨天上午进行了半天调整,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主要内容是抢圈、传球、分队对抗。拿到上岗证后队员们的心情如昆明的阳光一样灿烂,训练场上笑声朗朗。

  下午的训练恢复正常,训练场上的气氛突然紧张激烈了许多,一扫上午的欢快轻松。训练开始前,门文峰将队员召集起来,告诉大家这堂训练课的目的主要是“提高队员的个人对抗能力,演练攻防转换阵形的保持”。

  先是20米区域内的3对3攻防,24名队员被分成8组,红队、黄队各半,8个小组轮流交叉对抗,5分钟一节。小范围内的对抗相当激烈,队员们个个像出了笼的猛虎一样,赵鹏和吴昊最先擦出火花,两人在解围时狠狠撞在一起,吴昊的左腿迎面骨被赵鹏的鞋钉挂了一个血口子,吴昊气哼哼地走到场边接受治疗。门文峰见状马上叫停,告诉队员积极拼抢的同时要注意合理运用技术动作,不能伤人伤自己。赵鹏、吴昊两人也赶紧走到一起,握手言和。

  随后40米区域内的6对6对抗更是火药味十足,拥有陆峰、何滨两位绝对中场主力的红队在黄队的凶猛逼抢下居然以4∶8大比分落后,最终黄队以10∶7结束了战斗,不过,黄队也付出了“惨重”代价,李毅左大腿肌肉拉伤,武一飞左脚崴了一下,幸亏两人的伤势不算太重。

  “前一段队员们都憋着一股劲体测,过关后有点兴奋,打几场比赛,调整、控制一下情绪就过来了。”不过,门文峰训练结束后还是提醒队员注意不要非战斗性减员,毕竟建业队的板凳厚度不是很厚,一旦伤兵满营问题可就麻烦了。

  其实,不光建业队“内战”火药味十足,在其他几个场地上的情形也差不多,青岛海利丰的训练场上也是不时有队员被放倒,忙得队医提着药箱跑上跑下处理伤情。

  □首席记者张耘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