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埔军校”归来老裴得真经 新赛季坚定激情打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1:45 武汉晨报

  晨报讯(特派记者李炜海口报道)本月15日,中国足协在广州黄埔召开了首届“教练员研讨会”,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应邀参加了这次足球界的“黄埔军训”。昨天,返回海口金鑫基地的老裴连连感慨:“上这期‘黄埔军校’,收获不少啊!”

  要在技术上狠下工夫

  这次会议汇聚了目前中国足坛所有职业俱乐部的主教练和国字号教练,在发言中,大家都提到了要重视技术,这让裴恩才深有同感。

  老裴非常赞同实德主帅福拉多的观点,“中国球员的技术到了比赛中根本发挥不出来,那还能算得上是技术吗”?裴恩才说:“我们去年之所以比赛打得好看,就是靠技术的支撑,今年要想做得更好,就必须在技术上狠下工夫!”

  坚持科学训练 很必要

  不管是谁发言,裴恩才都认真做了记录。“记了一大本,回去后再好好琢磨。”老裴特别提道:“在训练的科学性上,我还需要不断学习。”

  裴恩才检讨说,以前不管是带女足还是带

武汉队,赛前调整一直都是在凭经验办事。“经过这次探讨,我觉得自己应该向那个德国人克劳琛学习。昨天我听朱广沪讲,克劳琛在
世青赛
前准备给球员放7天假,后来变成5天,换了国内教练,谁也不敢这么给球员放假。看来,这5天里面的调整大有学问啊。”

  新赛季 坚定激情打法

  裴恩才说,这次最大的收获就是明确了:武汉队要想取得好成绩,比赛中的激情、良好的体能以及实用的对抗技术缺一不可。老裴信心十足地表示:“我带武汉队的思路是正确的。武汉队今年要上台阶,有三个要素是必须具备的,激情、体能和技术。”裴恩才表示,在新赛季开始之前,他将继续在训练中强化激情足球的概念,争取在联赛中打出最具有观赏性的比赛,“还是那句话,裴恩才带武汉队,就是要让球迷们看得过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