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外援竟是阿德卡卡挚友 为球疯狂钟情CM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12 《球迷》报

  本报记者曾昭翔海口报道

  奥利维拉长着一张讨人喜欢的娃娃脸,加上他矮小的个头儿和开朗的性格,与他成为“阿米勾”似乎并不是难事。

  近几天,奥利维拉的情绪不是很高,由于与天津队合同谈判进展缓慢,巴西人心中
也开始有些“长草”。不过,在奥利维拉看来,既然自己来自巴西,就一定要时刻保持巴西人乐观自由的天性,因此他很愿意与人谈起巴西足球和自己在巴西足坛闯荡的经历,并时常会乐在其中,也许只有这样,他才能找到理由继续坚持下去。

  与阿德、卡卡交情深厚

  2001年,阿根廷

世青赛,虽然当时实力超群的巴西队最终没能夺冠,不过诸如阿德里亚诺、卡卡等一批天才球员的名字却被人牢牢记住。也许很少有人会注意,那届世青赛中奥利维拉也是巴西队的一员,而且与阿德、卡卡一样,同样是队中的绝对主力。“事实上,如果不是我们在半决赛中意外输给加纳,我想最终夺冠的一定是我们!”对于世青赛的“伤痛回忆”,奥利维拉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遗憾,不过随后几年间与队友日渐拉大的距离却让他有些“刺痛”。

  奥利维拉说,从他1995年接受正规足球训练之日起,就与阿德、卡卡属于“同年级”,近十年来他们一起训练、比赛的机会不下上百次,而且他们之间保持着相当深厚的友谊,“可以说我们是一起成长起来的,不过到后来先是阿德去了国米,接着卡卡去了

AC米兰,再以后见面的机会都少了……”不过名利与地位的差距并没有冲淡他们之间的友谊,直到现在他仍与昔日的兄弟们保持着联系,“前些日子卡卡结婚,他还邀请我去参加他的婚礼,不过当时我在巴西另一个城市,最后也只能通过电话向他表示祝贺。”

  虽然与巨星队友相比,奥利维拉的足球道路很有些高开低走的味道,不过事实上在巴西足坛他也并非无名之辈,1995年,当时只有14岁的奥利维拉与巴西豪门圣保罗俱乐部签订的一纸为期十年的合约就足以说明问题。由于资历尚浅,加之队内竞争激烈,奥利维拉曾以租借的形式先后为瓦斯科达迦玛、维多利亚、卡塔尔阿尔阿赫里,以及葡萄牙人队效力,而在2005赛季,因为阿莫鲁索的到来而被迫让出圣保罗队主力前锋位置的奥利维拉来到葡萄牙人队,并在那一赛季攻入12球。

  去年12月31日,奥利维拉与圣保罗十年合约期满,而让已经成为自由球员的他下定到亚洲寻求挑战决心的则是他在亚洲两段难忘的经历。2003—2004赛季,被租借到卡塔尔阿尔阿赫里队的奥利维拉一直与队友为亚冠联赛的资格而努力,不过他们最终只获得第四名,无缘亚冠赛场;2001年在中国香港举行的四国邀请赛上,代表巴西队出战的奥利维拉与队友合作捧得冠军奖杯,不过他却鬼使神差地错过了与中国队的比赛。“真是遗憾啊,我一直憧憬着与中国球队交手,不过两次机会都没能如愿。”

  巴西球员为球狂

  奥利维拉生于1981年5月26日,虽然还不满25岁,不过现在他已经是一个2岁小男孩的父亲了,现在他身在海南,可是一有时间他就会通过MSN与家人联系。“当然,他将来一定会像他老爹一样,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奥利维拉说,他想了好久,但一直没有想到在巴西,除了足球,男孩子最向往的职业还会有什么。

  前些天,中央台播出了一档专门介绍巴西足球文化、名为《GINGAR》的专题纪录片,虽然奥利维拉因为初到海南没有收看那期节目,不过他对“GINGAR”早已有所耳闻———在巴西,GINGAR通俗来说就是扭屁股舞。

  “是呀,在巴西有着太多天才的球员,而且在巴西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小时候没有在街道上踢过球的球员就决不是真正的职业球员。’记得小时候,一有时间我就和小伙伴们在路上摆上两块砖头当球门,一起踢足球,那时候根本没有足球鞋,也没有什么保护措施,受的伤可真是不计其数,可是要知道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可都是这样踢出来的啊!”谈起巴西足球的文化,奥利维拉有些心驰神往,当记者问他是否也能像GINGAR中的球员颠起

网球、橘子之类的小球时,奥利维拉则笑着回答说,“网球没问题,橘子可没试过。”

  奥利维拉喜欢玩PS足球游戏,平日里一有时间他就会拉上“室友”奥里欧玩上几局。当记者问到他们两人水平谁更高一些的时候,两人都不约而同地指向对方。“我很多的时候都是选AC米兰,可是他一般都是自己新建一个球队,然后买自己中意的球员,我只是个教练,而他是球队的老板,肯定比我要高啊!”奥利维拉总喜欢拿老实木讷的奥里欧开个“玩笑”。

  另外,奥利维拉对CM也非常感兴趣,因为他最喜欢的教练是卢森博格,最喜欢的球员是罗纳尔多,因此无论他选择哪支球队,总会以卢森博格的名义执教,同时还会花重金将罗纳尔多网罗帐下,“我现在有CM4和CM5,只是最新出的CM6还没有买到,这里会有吗?”谈到兴致,他甚至拜托记者帮他“淘”一张CM6的游戏光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