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外援不解中国试训规矩 坦言俱乐部应有更多耐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06 《球迷》报

  -本报记者曾昭翔海口报道

  14日,天津队队内进行了一场分组对抗赛,如此安排除了出于让队员们尽快恢复球性的考虑外,用比赛考察奥利维拉与奥里欧两名巴西外援才是教练组的真正目的。与奥里欧因身体不适表现乏善可陈相比,小个子前锋奥利维拉表现得比较活跃,几次精彩的盘带与一个巧妙的进球让人初步体味到巴西足球的桑巴味道。

  尽管奥利维拉所在的黄队一方取得对抗赛的胜利,而且他也收获了来到中国后的第一个进球,不过比赛后奥利维拉同同胞奥里欧一样闷闷不乐,一方面他在为自己在比赛中意外脚踝受轻伤而懊恼,另一方面也在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担忧。当天晚上,当奥利维拉、奥里欧与本报记者坐在一家巴西烤肉店聊起他们此次中国行时,相比性格内向的奥里欧,活泼开朗的奥利维拉则向他们的“阿米勾”(巴西语:朋友)们袒露了心声。

  《球迷》:你认为自己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怎样?

  奥利维拉:只能算是一般,其实从巴西联赛去年12月5日结束开始,一直到现在,我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进行过系统的身体训练了,今天的比赛我还没有真正展现出自己的实力。

  《球迷》:不过即使这样,比赛后天津队中也有不少队员称赞你的技术和射门技巧。

  奥利维拉:真的吗?我真的很感谢他们对我的认可,不过我同样知道有些人对我的表现并不满意,说实话我自己也是这样想的。

  《球迷》:踢过第一场比赛,你应该对天津队和你的队友们有个初步的印象。

  奥利维拉:这是一支非常优秀、非常职业化的球队,队中有不少优秀的球员。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名擅长左脚的队友(韩燕鸣),他的左脚技术非常出色,而且头脑也很聪明,很像巴西球员,不过他也有缺点,身体对抗能力不是很强。

  《球迷》:那么你有信心留在天津队并随你的队友去争取荣誉吗?

  奥利维拉:也许不会有机会了,明天我就要走了,和奥里欧一起走!

  《球迷》:为什么要走?什么时候回来?

  奥利维拉:其实我很想留下来,但直到现在俱乐部还没有和我谈及合同的问题。要知道,现在巴西州际联赛刚刚开始,而且韩国K联赛一家俱乐部(浦项制铁)也向我提出了一份为期一年,而且不用试训的合同。我是职业球员,必须为自己负责,这次回国我很可能会接受韩国俱乐部的邀请,然后到韩国踢一年。当然,这一切还要看泰达俱乐部的态度,至于什么时候回来,也许很快,也许不会再有转机。

  《球迷》:在中国,试训是引援的一个必要环节,这是一个规矩。

  奥利维拉:也许在中国是,但在巴西不是,尤其对于那些之前已经证明了自己实力的球员,试训更是显得没有必要。你知道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正式参加训练了,也不可能在很短的时间里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现在我们需要的只是时间,一点一点地恢复。也许在这一问题上,我们和俱乐部都一样,应该有更多的耐心。

  《球迷》:难道在来到中国之前,你对中国足球一无所知吗?

  奥利维拉:不是这样,在巴西有许多中国人、日本人,你可以毫不费力地从他们那里获得亚洲足球的所有消息,另外也曾有很多巴西球员到中国踢球,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说明巴西足球和中国足球之间还是存在着一定的联系的。

  《球迷》:那么你对天津足球了解多少?

  奥利维拉:我知道天津队是中国顶级联赛的一支球队,而且有着长远的规划,另外我还听说天津有一座世界级的球场,能坐三万多人,我想这里的足球气氛一定非常不错!

  《球迷》:也许你真的应该到天津去看看,在天津至少有40%的球迷是巴西球迷,如果你踢得好,他们同样可以为你疯狂,把你当成天津的城市英雄,去年马可(佐里奇)就是这样!

  奥利维拉:是呀,马可真的是个好球员,而且他非常热情,这一段时间他也给了我们不少帮助。至于我自己,你知道巴西球员是为了快乐而踢球的,如果他们不能快乐起来,球自然也就踢不好了。我希望有一天能为天津球迷踢球,因为来到中国这几天,我已经喜欢上了这里的人民、城市氛围、食物,几乎所有的一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