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豪华“国家队”无奈疲软输球 富川SK给鲁能提个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海口报道 0比2,2006新鲁能的首场比赛就被韩国富川SK击败。虽然从康梦君到图拔,都声言不会计较这场比赛的输赢,但从比赛过程来看,富川SK这个韩国联赛第四名队伍还是给了鲁能这支准“中国国家队”队提了一个醒——赢球就靠“硬”道理。

  在目前的鲁能队中,前国家队队员和现役国家队队员就有12人。以昨天比赛的下半场为例,上场的11名队员有10名“国家队球员”:门将李雷雷,后卫矫哲、舒畅、巴辛,中
场高尧、郑智、周海滨和王亮,前锋李金羽和韩鹏。只有左后卫苑维玮没有国家队经历。值得注意的是,在替补席上,还有一名国字号球员:刘金东。此外,另外一名国家队队员崔鹏正在跟随国青队在南非参加比赛。“再算上一名肯定会上场的外援,我们有国家队经历的球员,每场比赛至少要有2人坐在替补席上。至于替补席上的其他队员,几乎每个人都有国青队经历。”一名队员昨天和记者说起了“鲁能国家队”的豪华。

  不过,

鲁能国家队2006年的第一场比赛就被老对手韩国人当头一击。对于这场比赛的失利,图拔认为根本的原因是鲁能还没有比赛状态。“前些日子,鲁能一直在为YOYO测试准备体能,13日体能测试后,14日全场和昨天上午,我们一直在坚持训练,没有很好的调整机会,队员根本没有比赛状态。对于这场比赛,我也只是当成了一堂技战术训练课。”

  然而,比赛中一些细节却不能不引起我们的注意,那就是比赛态度。在整场比赛中,韩国人不断地出现倒地铲抢的动作,在下半场比赛的时候,周海滨曾经有一次禁区外大力射门,当时韩国两名防守队员飞身扑到射门线路上进行封堵,虽然两个人因为动作过猛而撞在了一起,但皮球却被封堵成功。反观鲁能方面,大多数队员还是习惯文雅地站着踢球,很少出现铲抢动作。

  在整场比赛中,韩国队的替补队员也一直在球门后训练,守门员在进行补救训练,一些队员在慢跑,一名队员还在教练的安排下不断进行冲刺跑。而在几乎整个上半场,鲁能的替补队员都是坐在椅子上度过的,只是下半场队员们才开始热身。

  “你可以细致观察一下这场比赛,富川SK方面成功的技战术配合并没有鲁能多,队员的传球和技术也不如鲁能好,但他们的斗志远远超过了我们,在比赛中也不惜体力,很多机会都是他们拼下来的,而是不靠技战术配合创造出来的。”在比赛中,一名鲁能工作人员队记者表示。

  从这个角度看,鲁能“国家队”虽然豪华,但却并没有到可以轻松地站着击败对手的地步,如何将这一支豪华的“国家队”捏造成一支斗志昂扬、作风顽强的战斗团队,还是康梦君、韩公政以及主教练图拔不得不考虑的。而事实上,在前两个赛季,鲁能也被视为是联赛夺冠热门,但是最后都与冠军失之交臂,不少足球圈人士都认为,作风偏软是鲁能在与实德等球队竞争中败下阵来的主要原因。事实上,图拔也意识到了问题,重用崔鹏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崔鹏更多地出现在主力位置,并不是说他的技战术能力比刘金东等人高一大截,而是因为他能够在比赛中拼出来,“像男人一样踢球”,这也是他受国青队主帅贾秀全喜欢的最主要原因。现在的问题是,图拔如何制造出更多的“崔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