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少林武僧”击倒韩国人 国安后防大调整效果显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海南报道 主力尽出的鲁能输给了韩国富川SK队,但仅有半套主力阵容的国安却以1比0击败了韩国洪马(hummer)队。值得一提的是,面对素来以作风顽强著称的韩国球员,国安球员通过硬朗作风拼下了中场,在比赛中控制了局面,这也多少为鲁能队上了一课。

  在体测之后,国安队安排了一系列的热身赛。第一个对手,就是韩国的洪马队,这支队是韩国企业足球联赛(韩国二级联赛,相当于中甲)中的一支劲旅,去年的赛季前热身中
曾2比2战平国安。

  队长陶伟上调国家队,前国脚徐云龙带上了队长袖标,成为了这场比赛的国安带头大哥。在体测结束之后,徐云龙专门进城把原本就很短的头发全都理得一干二净,队友开玩笑说:徐队长,怎么整了个少林武僧的形象啊?时隔一年之后两队再次交手,由于阵中缺少了耶利奇、陶伟、阿莱克斯等多名主力,本以这是一场比较艰苦的比赛,但是在“少林武僧”的带领下,国安队一上来就控制住了场上局面,徐队长多次上演倒地铲球的好戏。上半时不到20分钟,商毅率先破门,此后高大卫、商毅仍然有得分的机会,可惜都没把握住。

  在这场教学赛中,国安场上位置上出现了一个变化——上赛季曾经担任左前卫、左后卫的老将杨璞出现在了拖后中卫的位置上,而张帅则担任盯人中卫。这也是国安队针对后防线不稳作出的一个大调整。对于这位新拖后的表现,队员们都认为非常不错,尤其是杨璞可以左右脚同时开弓,非常有利于正面防守。至于与其他国内后卫相比身材不占优势的问题,杨璞笑着说:当年巴雷西在意甲里面身体也不算最好的,但他是最好的中后卫,所以身材并不是最重要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