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洪波:昔日天才队友堕落 球员与K房小组谈恋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58 足球-劲体育

  作为15日上午第四个走上主席台的教练代表,厦门主帅高洪波的发言显然是经过了精心准备的,高洪波的发言充满了故事,其中很多故事,大多数人也是第一次听到。

  高洪波在谈到球员交友的问题时,用自己当年一位天才队友作为反面典型,他说这名球员是自己当年在国家队和国安队的队友,按照当时教练的评价,这名球员绝对是个天才,如果是早早去了欧洲发展,这名球员甚至可能成为世界球星,但是结果呢,这名天才却交
友不慎,以至于后来成了酒吧和夜总会的常客,最终,他很快便没有了巅峰时候的状态,并且只能选择退役。

  就在人们纷纷猜测高洪波说的这名球员是不是前国家队著名球星G某时,高洪波又讲了一个更有趣的故事。

  “我在厦门队担任主教练期间,也发现球员由于文化修养不是很高,所以在交友甚至在找对象时会认识一些层次不高的人,比如我们一个球员,竟然差点和一个K房小姐谈起了恋爱,虽然这是队员的私事,但是考虑到他是球队的一员,所以我肯定不能熟视无睹,为了让他主动摆脱这段感情,他的父母甚至从老家坐飞机来到厦门,整整和他闭门谈了三天,终于让他明白了我们的苦衷。”

  高洪波发言的主题原本是录像和视频对于球队训练备战的帮助,但是在发言中,他也谈到了诸多反传统的观点,高洪波举例说,以前我们发现队员在场上拼劲不足,甚至害怕和对方队员身体接触,我们总是简单地认为是这名球员拼劲不足,但是后来通过专家才了解到,球员身体中属于性激素一栏的一个指标,也对球员在场上的拼搏意识有影响,在实践中他也发现事实的确如此,因此高洪波建议,以后我们教练发现队员在场上忽然脚软时,也不应该武断地认为这名球员只是思想出了问题。

  吴金贵上来就是巴萨

皇马

  吴金贵开始发言之前,大会刚刚经过了10分钟的休息时间,在休息的过程中,吴金贵已经提前开始准备自己下面的发言,这时人们注意到,会议室的投影屏幕上忽然出现了一个男孩的巨幅照片,后来人们才反应过来,这是吴金贵笔记本电脑的桌面图片,而在接下来吴金贵发言过程中,儿子的巨幅笑脸一直在他及所有与会者面前反复出现,这也成为本次教练员研讨会一道独特的风景。

  在吴金贵之前,朱广沪、马良行和石磊三人已经先后发言,与他们三人只是念文稿的方式不同,吴金贵不仅把笔记本电脑搬上了讲台,他更是在电脑中特意制作了一个视频短片,在开始讲述之前,吴金贵首先给与会者播放了这段视频,这是西甲联赛巴萨与皇马、英超切尔西和

曼联比赛的精彩瞬间,人们原本以为吴金贵要以这两段录像为教材讲一些具体战术,没想到,吴金贵之所以用这两段画面作为演讲开头,只是为了告诉在座各位,现代足球已经发展到了如何精彩、刺激的地步,这样激动人心的比赛,应该成为每一支球队和每一个教练员的梦想。

  在这次发言之前,吴金贵已经告诉记者,中国教练以前都是喜欢互相保密,但是他希望从自己开始,毫无保留地和同行进行交流,正是考虑到这一点,在这次研讨会的发言中,吴金贵全盘披露了

申花针对联赛准备期的全部训练计划和内容,包括详细的时间和训练方式,甚至每个不同时期进行的全队身体测试的内容和项目包括测试结果,都全部公诸于众。吴金贵的发言,还不时地穿插一些英语,他还在大屏幕上打出了一句英文的足球格言,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足球不是科学,但是科学可以帮助足球进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