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免费皇马送外援投其所好 为钱国安曾刷掉一套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1:05 竞报

  不管从之前的种种案例来看,还是目前正处于僵局中的耶利奇事件,都是钱,阻止了他们与国安的“姻缘”。10年前,高洪波、高峰加薪的要求被国安严词拒绝,二将各自远走高飞。从那时起,国安似乎就定下了这样的原则,谁跟钱铆劲,那就是跟国安过不去,结果自然是不留了。

  而一旦耶利奇悬案最终以双方分道扬镳而告终,那么,职业化以来,国安队放弃的
优秀球员就足够组成一个极具实力的阵容。如果以这些队员组成一个阵容的话,实力不容小觑,在国内足坛应该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

  从昆明高原上的18棵青松,到现在购买球员的举步维艰,近几年来,北京国安队一直受着人员不足的困扰。而如果把时间推回到职业联赛初期,那时的国安队在人才储备上绝不输于大连、上海,高峰、曹限东等人在全国掀起了一股绿色旋风。但在随后的几年中,这些球员却相继离开了国安,正是人才的严重流失让国安队从没有机会获得联赛冠军。也许正像高峰在一次访谈中所说,如果他们那一批球员都留在国安队,一定会拿到联赛冠军。

  以1996年作为一个转折点,那一年,国安队获得了足协杯冠军,球队的人员搭配已经非常成熟。但在那年的联赛结束后,高峰和高洪波却双双离开了国安。

  而随着他们的离去,国安队的许多优秀球员也在以后的几年中相继转投他处。他们的离去有很多原因,但大多与待遇有关。那些为球队带来辉煌的球员希望能够从俱乐部得到更高的待遇以证明自己的价值,而在国安无法满足他们要求的情况下只能选择转会。在他们当中,不排除有的人是负气出走。

  如今,站在2006年的开端,不如让我们回头去看看那些曾经被国安队放走的球员———

  高峰

  离开时间:1996年联赛结束 去向:前卫寰岛

  离开原因:待遇问题,希望能够提高待遇,但没有得到同意,在前卫寰岛的高工资邀请下离开。

  1996年冬天的足协杯决赛是高峰在国安的绝唱,在那场比赛中,他用两个进球答谢了北京球迷,帮助球队夺得了冠军。而在那场比赛之后,高峰就再也没有穿上过国安的绿色球衣。

  高洪波

  离开时间:1996年联赛结束 去向:广州松日

  离开原因:希望在退役之前得到更好的待遇。

  离开国安那年,高洪波30岁,应该说对于一个射手来说这并不是一个高龄,但他却南下加盟了恩师徐根宝执教的广州松日队。在高洪波离开后,国安队再也没有找出一个像他那样特点的前锋。

  曹限东

  离开时间:1997年联赛结束 去向:青岛海牛

  离开原因:待遇问题,由于提高待遇的要求没有得到满足,提出转会。

  在黄金搭档高峰离开后一年,曹限东决定转会。曹限东的踢球风格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着北京足球的特点,小巧、聪明。他在中场的组织和调度让国安队的进攻有了生命。

  谢峰

  离开时间:1997年联赛结束 去向:深圳平安

  离开原因:希望证明自己,在国家队成为主力并没有让谢峰在国安得到足够的重视,因此通过转会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谢峰的绝对速度比高峰还要快,在1997年的10强赛上,他稳稳地占据了主力右边后卫的位置。但在此之后,他就离开了北京国安。

  杨晨

  离开时间:1997年联赛结束 去向:法兰克福

  离开原因:锻炼自己,寻找机会。杨晨在国安的时候并不是绝对主力,因此需要外出寻找机会。

  实际上,当初杨晨前往法兰克福队试训的时候只是国安队中的一名替补,但当他在德国经受磨练后回国时,却没有能够回到国安队。

  邓乐军

  离开时间:1997年联赛结束 去向:山东

  离开原因:证明自己,当时邓乐军已经在国安打上了主力,但不安现状的他想走出去换换环境,并得到了老板李士林的同意。

  符宾

  离开时间:1998年联赛结束 去向:前卫寰岛

  离开原因:失去主力位置,前卫寰岛重金相邀。

  以符宾的实力完全可以在国家队打上比赛,但他却在自己状态最好的时候被国安队放走。

  李明(小)

  离开时间:2002年联赛结束 去向:上海中远

  离开原因:待遇问题,因为表现优异提出希望可以提高工资,但遭到拒绝。

  巴辛

  离开时间:2002年联赛结束 去向:乌克兰矿工队,随后巴辛又辗转来到了山东

鲁能

  离开原因:待遇问题,虽然巴辛自己说离开国安的原因是希望有机会参加欧洲冠军杯,但真正让他离开的却是并不算高的年薪。

  冈波斯

  离开时间:1998年联赛结束 去向:巴拉圭联赛球队

  离开原因:待遇问题,在

世界杯上亮相的冈波斯希望找到更能体现自身价值的俱乐部。

  对上海

申花的一个9比1让冈波斯征服了北京球迷,他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在1998年和2002年的世界杯上,他都入选了巴拉圭国家队。

  耶利奇

  离开时间:2005年联赛结束?去向:?

  离开原因:如果他一旦离开,原因只有一个,国安无法满足他增长的年薪。文/本报记者 王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