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凯尔特人酝酿引进杜威新模式:先租后买变先买后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1:03 东方体育日报

  在申花坚持以合同为准的前提下,凯尔特人俱乐部所提出的续租杜威的方案显然没有多大的市场。对于目前财力状况吃紧的凯尔特人来说,要想在目前结清杜威身上那110万美元的余款着实有些困难,于是,他们也开始考虑其他的可行方案——在正式引进杜威之后,再将他租借给其他中小俱乐部,以减轻所背负的经济压力。

  按照去年8月份所签署的合同,昨天,也就是2006年1月15日,是凯尔特人俱乐部需
要对杜威的去留作出答复的日子。上周,凯尔特人主动向申花提出再续租杜威5个月的想法,但遭到了申花的拒绝。在申花俱乐部看来,当初的合同写得非常清楚,租借期是4个月,如果凯尔特人队觉得他们需要杜威,就必须在接下来的一年之内付清剩余的110万美元转会费,反之,就是让杜威回到申花,在这个问题上没有第三条路可以走。申花方面的强硬,也让凯尔特人感到了压力。

  在北京时间前天晚上结束的一场苏超联赛中,凯尔特人队主场4比2战胜基马诺队,杜威近四场比赛以来第一次没有被安排进18人大名单。联系到杜威如今在转会一事上的微妙形势,这不禁让人对杜威的去留前景心存疑虑。不过,杜威本人对此的心态还是比较平和,“这一场是罗伊·基恩联赛里的第一场比赛,很多人买球票都是冲着他来的,而佩特罗夫复出,也要占据一个位置,所以斯特拉坎选择让基恩打中后卫,我不上场也是很好理解的。”相比比赛而言,显然是自己今后的去向问题更加让杜威牵肠挂肚。一方面,通过四个月的磨练之后,杜威更加坚定了自己在国外锻炼下去的想法;另一方面,凯尔特人队也不想轻易放弃对这名中国球员的投资,无论是能力上,还是金钱上。

  在续租方案碰壁之后,凯尔特人俱乐部以及杜威的经纪方也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转向了另一边。昨天,杜威的经纪人在和凯尔特人俱乐部高层沟通之后,也形成了这样一个有关“先买后租”的建设性意见。即先以转会形式引进杜威,然后再利用租借的方法,将他送到其他中小俱乐部进行锻炼。这样做的优点很明显,一方面,凯尔特人俱乐部可以拥有杜威,并借助其他球会的力量,达到锻炼培养球员的效果;另一方面,转会费带来支出的一部分,可以利用出租球员的费用来抵消,这样也降低了运行的成本。事实上,这也是许多欧洲大俱乐部司通见惯的一种做法,转会到

曼联租借到比甲的中国球员董方卓也是这个模式的产物。

  对于这个设想,杜威本人也很赞成,“我现在要在凯尔特人这样的大俱乐部站稳脚跟打上主力确实很难,我也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比赛的机会,这样对我、对俱乐部可能都有好处。”只不过,对于这个方案,凯尔特人俱乐部内部还没有形成统一意见。杜威何去何从,或许还得要等待一段时间。

  作者:本报记者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