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援谈判一场空 外援取消行程--申花引援两线受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1:01 东方体育日报

  李玮峰转入一事迟迟难定,而订好了机票的前腰外援却又因为突发的变故,暂时取消了来华的行程。如果再除去目前因为合同问题“名不正、言不顺”的港脚吴伟超的话,申花俱乐部今年在引援工作的成果上,暂时还是一片空白。

  内援

  三度谈判仍是一场空

  吴冀南孟庆森开始礼节性握手

  因为李玮峰,申花俱乐部前后与深圳俱乐部接触了三次,但从谈判的结果,其间的每一步都走得比较艰辛。上周日,吴金贵再度前往深圳,并与孟庆森就价格问题交换了意见。由于深足方面坚持李玮峰千万元身价的观点,对申花方面所提出的五百万左右的价码,对方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兴趣。

  11日,

申花总经理吴冀南前来海口,第二天中午,吴冀南与孟庆森在金鑫基地望海楼餐厅的一次邂逅,也成为了申花与深足就李玮峰转会问题的第三度接触。只不过通过那次并不算长的谈话,双方依然没有将差距拉近到一个合理的范围,没有结果的谈判,也使得两大俱乐部老总的海口会晤不欢而散。当天下午,在YOYO体测场地边,除了礼节性的握手之外,吴冀南和孟庆森并没有更多的交流。13日傍晚,吴冀南便先行返回了上海,对于李玮峰的事情,他表示会在以后再找机会和深足谈。而深足方面,孟庆森依然熬得住,坦言要是谈不拢,大不了就不卖。

  李玮峰本人目前已经前往国家队报到,而之前想先去申花队熟悉情况的想法,也因为两家俱乐部谈判进度的缓慢而无疾而终。国家队此次集训持续到月底,李玮峰在春节前与申花会合已经几无可能,但是在谈判问题上,申花和深足却还有一些重要环节需要在接下来的两个礼拜里完成。另一方面,身在苏格兰的杜威目前也存在着回归申花的可能,这也让申花在李玮峰一事上变得不紧不慢,“两个星期的时间应该还是很充裕的,而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往往到最后阶段,俱乐部与俱乐部之间转会谈判的效率也都会成倍地提升,这倒不是针对李玮峰一个人的事。”

  外援

  试训外援临时取消行程

  吴金贵无奈之下启动备用方案

  外援方面,申花原本已经有两名前腰球员前来试训的计划,但却发生了一些“意外”。效力于丹麦联赛奥胡斯队的瑞典球员托比亚斯·格拉汉甚至已经订好了来华的机票,但却由于奥胡斯俱乐部在价码上提出的一些要求,而不得不无限期推迟来申花的行程。

  在前腰和中后卫两个位置上,申花队主攻的是外援前腰,而在此前向部分球员发去邀请函之后,申花俱乐部收到了两封回复,一名来自塞黑联赛,另一名来自丹麦联赛。根据当初选援的要求,从经纪人那里得来有关两名球员的身价均在申花所提出的范围之内。其中的这名塞黑球员曾经荣膺过联赛最佳的称号,但看中这位球员的球会并不止申花一家,老牌劲旅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也在竞争的行列。在这名塞黑球员可能来华的消息被媒体披露不久之后,申花便得到了一个让人失望的消息,这名塞黑球员考虑到在欧洲踢球的机会,肯定已经无法按照当初回函的承诺来华试训了。与此同时,申花队和另一名瑞典籍前腰球员的联系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这名瑞典球员全名为托比亚斯·格拉汉,效力于丹麦超级联赛的奥胡斯队。从资料上看,格拉汉身高1.87米,体重81公斤,于2004年加盟奥胡斯,在该队中身披17号

球衣,来丹麦之前在马尔摩队效力,是奥胡斯队中的绝对主力。原本,奥胡斯俱乐部已经初步答应放行,但后来却屡生变故,除了舆论报道的因素之外,价钱是一个重要因素。申花俱乐部为外援前腰的预算设置大约在50万—60万美元之间,这不仅包括了给俱乐部的转会费,还包括了球员的工资,这也使得双方在有关价格上的谈判步履维艰。原本,球员本人已经预订好了12日或13日两天可改签的机票,但奥胡斯俱乐部最终还是没有能够点头答应,这也使得这位瑞典前腰来华的计划暂时作罢。

  即便如此,申花方面依然在加紧运作外援的引进工作。“对方可能也是觉出我们看中球员的因素,借机抬高价格,不过,我们也有其他准备。这几个来不了,我们还有其他的人选,而且现在手头上已经表示愿意来中国的也有那么几个,就看联络的情况了。”主教练吴金贵这样表示。

  作者:本报记者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