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精心打磨国脚班底 魔鬼训练图家军严禁诈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2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图拔也变成魔鬼了!体能测试结束后,塞黑人就宣称:新赛季正式开始了。图拔说到做到。今天下午,鲁能主教练给队员们上了一堂魔鬼训练课,包括王超等多名球员在训练中受伤倒地。不过,塞黑人最注重的还是明天与韩国富川SK之间的比赛。这是鲁能在新赛季的第一场热身赛,图拔特意召回国脚,意在打造一支新的“国家队”。

  鲁能与富川SK已不是第一次交手了。以前,双方曾在泰安进行过一场友谊赛。而且
,对于本次交锋,双方有言在先,这是一场义赛性质的比赛,比赛门票收入将捐给海南的残疾人事业。不过,图拔还是要回了正在广东集训的三名国脚。据了解,图拔之所以为一场义赛大动干戈,主要是压力所致。由于上赛季结束的晚,而新赛季开赛时间又早,加上国足还有亚洲杯预选赛的任务,在这种情况下,国脚,尤其是新加盟的两名国脚李雷雷、王亮与球队的配合时间肯定是少之又少。所以,抓住一切机会磨合主力阵容,自然是成了图拔的当务之急。

  根据国家队新一届集训名单,

鲁能有郑智、李雷雷、王亮、崔鹏四人入选。其实,伤愈的李金羽,以及队中的周海滨、矫喆、舒畅等人都具备了国脚的实力。这样,鲁能的主力阵容堪称一支小国家队。尽管如此,鲁能今年仍选择了低调,“今年备战时间短,内外援与球队磨合的时间也短,队长李霄鹏退役,俱乐部的投入也比以往减少,所以我们目前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但苦练内功,争取最好的成绩才是目前最需要做的事情。”俱乐部一位高层如此表示。

  为了保证球队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俱乐部还决定向管理要效益。今天,新任总经理一直在场边督战,而常务副总韩公政更是在训练结束后给了队员们一个“下马威”。本来,今天的训练非常激烈,量也大的出奇,王超、范学伟等多名球员受伤倒地,本来队员们还打算领导鼓励一下大家呢。但是,韩公政的话却让队员们吸起了凉气,“体测现在结束了,挂牌球员可以寻找下家了。而在队中训练的球员要注意,现在是备战的关键时刻,如果大家出现伤病,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恢复调整,但一定要征求教练的意见,如果出现往年那样的诈伤情况,俱乐部绝不会轻饶。”

  与此同时,韩公政对球员的休息时间也做了规定。鲁能下榻的宾馆除了一个篮球场和

网球场,几乎没有什么活动设施,但韩公政还是告诫队员,“一定要按时休息,遵守球队的作息制度,有违规者也要受到处罚。”

  其实,在中超,甚至中国足坛,鲁能一直以严谨治军闻名,即使如此,为了预防万一,鲁能还是在体测结束时给队员敲起了警钟。看得出来,俱乐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野心”不小。

  (鲁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