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土耳其禽流感扰乱天津备战 海外拉练有可能告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10:17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海口报道

  “土耳其爆发禽流感啦?咱们还去不去那拉练了?”这是最近几天,在天津队当中涉及频率最高的一个话题。随着新闻报道中传出土耳其禽流感日益严重,天津队所受到的惊扰也越来越严重。

  这几天教练组成员和队员们都非常关注电视、报纸、网站等各种信息源,每当发现有关于土耳其爆发禽流感的新闻后,大家都会不无紧张地仔细浏览一番。在记者与一些球员的交流中,他们毫不掩饰自己的担忧,一名队员在房间中说道:“现在看形势还挺严重,说实话,要是这个时候去那里集训,我心里还真没底。”这名队员的室友听到后也在一旁点着头,同时他说道:“要说心里有些担心那是肯定的,谁遇到这种事不都会这样吗?不过既然很多国家在出现禽流感时能控制住局面,相信土耳其也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再说距离去土耳其拉练还有不到二十天时间,也许到那时候一切就都过去了。”

  教练组其实比队员们更为关心这个问题,但他们倒没有像队员那样表现出明显的忧虑。一名教练很郑重地对记者表示,如果届时土耳其爆发的

禽流感继续扩散,也许真的应该仔细考虑一下应对措施了。记者也曾经询问一名球队官员,如果放弃前往土耳其拉练的方案,是否还来得及运作到其他国家集训,这名人士对此倒是充满了信心:“以我们以前的经验说,如果一切工作进行得非常迅速和顺利的话,临时改变安排也是有可能的,不过当然我们并不希望真的会出现这种情况。”其实现在教练组最担心的不是禽流感的危害力,而是原先和天津队一样计划前往土耳其集训的欧洲球队是否还会按照既定方案抵达,“教练组最担心的还是到时没有合适的球队和我们热身,否则海外拉练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不过天津队中也不是所有人都是“谈禽色变”,托马斯就态度鲜明地对记者说:“我倒并不很担心。2003年中国爆发‘非典’时我也在国内,但最后中国还是渡过了难关。很多地方也都曾出现过禽流感,我相信土耳其也会像那些地方一样挺过去的。”此后托马斯讲述了一个很发人深思的观点,“现在每天都有很多儿童因为饥饿而死亡,每天有很多

艾滋病患者死去,但好像大家对他们并不像对禽流感这样关心。”

  无论队内对于土耳其出现禽流感一事的态度如何,但事实上是球队已经在商量紧急应对方案了。如果在未来半月时间内土耳其爆发的禽流感仍有扩散迹象,球队将会力主取消此次拉练。由于再重新联系海外拉练国家也很不切实际,因此一旦出现最坏情况,球队很可能会在春节之后前往吸纳了多支集训球队的上海或广州,甚至重返海南也已经被提上议事日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