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颁布新队规降低起罚点 对赌球亦标出罚款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10:11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海口报道

  去年一个名词———起征点,曾经引发了全国范围内的争论,今年天津康师傅队里也有了一个新名词———起罚点。同时天津队也响应个税起征点降低的大势,大幅度地下调了以往球队规定的罚款最低限额。

  在来到海南后,领队乔世彪就开始着手修改去年的队规队纪,直到上周末才完全定稿,并且通过召开全队会议,向所有队员进行了通报。其实这次对球队纪律规范只是进行了一些微调,最基本的条款并没有进行多少删减。

  其中让队员们最为关注的就是对违反队规的球员的最低罚款额度大幅降低。以最基本的训练迟到这一条款为例,2004年度的队规中规定违纪者将被处以5000元罚款,2005年时则降低为2000元,而今年则继续缩水一半,“起罚点”降至1000元。领队乔世彪在与记者谈起这次队规的处罚金额调整时解释说,经过近三年的规范化管理,天津队已经形成了一种良好的自觉性,队员们已经明白“罚款只是一种管理手段,目的只是让他们学会自觉遵守各项规定”。

  在2004年首次施行这部队规时,几乎所有队员都被处罚过,甚至几名教练也因为违纪而进行自罚,因此那一年球队通过罚款“积攒”了不少活动经费,后来也都通过训练奖金等形式返还给了队员;而到了2005年,受到处罚的球员人数以及罚款总数都大为降低。乔世彪对记者说:“我相信队员们的自律性,到了明年我们的罚款数额还会再降低,比如降到500元起罚点,甚至当大家都养成了自觉遵守队规的习惯后,我们对违纪的人只是象征性地罚款100元———到时候,他们不会在乎那点儿罚款,但更在乎自己的面子。”

  在新年度队规中,同样列举了非常细致的条款,除了规定了对训练和集中时迟到的处罚办法外,还有诸如对无故缺席训练、在球队封闭集训期间夜不归宿、在比赛中不尊重裁判判罚使得球队遭受重大损失等现象的惩处措施。在众多的条款中,目前处罚力度最轻的就是“在训练和教学比赛中丢失球队用球”,与去年一样,球队一旦有球丢失,所有当时参加训练的队员和教练都要被处以30元的罚款。“虽然这些钱并不多,甚至加在一起也不够再买一个球的钱,但就是让大家都增加一些责任心。球丢了也许是某一名球员踢出去的,但大家是一个集体,集体丢了东西所有人都要一起承担责任。”乔世彪在解释为何队规中只有这一条是“集体连坐”时说道。

  其实在新队规中被降低的罚款底线仅限于一些基本条款,而一些非常严重和恶劣的违规现象,处罚力度仍然很大。例如如果有队员无故缺席训练,将被罚款10000元;而一经发现有队员进行

赌球活动,无论是对国内比赛下注,还是只限于国外比赛,立即开除出队,并处以30万元的罚款。

  今年队规的变化并不仅仅局限在处罚数额上,在一些球队管理的细节之处也进行了强化,而这些变化也都有着各自的产生背景。例如球队规定今年集体外出时必须统一着装,而且必须注重个人仪表。这一规定的产生是因为泰达俱乐部今年为球队定制了一身西服套装,俱乐部计划在球队启程前往土耳其拉练时就穿上天津康师傅队历史上第一款官方的西服正装。

  再例如今年球队规定在公众场合严禁打牌,这个举措的出台正是缘于去年年初球队从

澳大利亚回国途中,与香港国泰航空公司空乘人员爆发的那场争端。尽管事后证明天津队并未像空乘和香港媒体所指那样行事粗暴,但起因的确是因为队员在飞机上打牌,因此为了今后避免类似负面影响,球队添加了“禁止打牌”的规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