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以游戏纵论天津外援 奥利维拉头球出色奥里欧成枢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10:07 《球迷》报

  以上是FM2006当中奥里欧和奥利维拉两名外援的数值,虽然游戏不能完全说明一切,不过根据FM在世界范围内调查员的数量与水平来看,由他们所拟出的数据还是比较客观地反映球员的真实水平。因此,在尚无法对两名新外援进行实践检验的情况下,我们通过游戏先对二人做出一个大致的分析报告。报告如下:

  游戏中的奥利维拉,应该说数值很不错,至少在中国能有这样的前锋已经很幸运了
。但如果是行家执教绝不会买这样的球员的,原因很简单,FM2006里的数值都是相关联的,单个数值出众而相关数值低下是不可能发挥作用的。比如他的头球数值达到了20,可弹跳数值只有8,这意味着他很可能头球技术出色,但却很难争到点,176cm的身高也证明了这一点。

  不过,15的速度、15的射门和15的无球跑还是证明了他是个称职的前锋。另外,技术、停球、传球、团队协作几项数值都比较出色,证明了他可以很快融入球队并为大家所接受。但很可惜,奥利维拉基本上属于把握机会型前锋,自己创造机会的能力一般,因为盘带只有11,同时也不要指望他抢点,因为他的爆发力只有12,能不能为天津队摧城拔寨真的很难让人乐观。他或许很优雅,但肯定不锋利。

  奥里欧则另当别论,单从身材和技术数值的配比上看就已经让人喜欢上这名球员了,如果天津队真的能够留下这位巴西人,那么新赛季挺直腰杆就不成问题了。

  首先,身高192cm、体重83kg,绝对是后腰的黄金身材,耐力20、工作投入16、勇敢16、侵略性16、铲断18都显示出了一名后腰球员的硬朗和霸气,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他不但可以干好脏活累活,还完全有能力充当起由守转攻的枢纽,停球19、技术17、传球17、团队协作17都是世界一流选手才配拥有的,虽然个别数值稍低了点,但在中国,这样的球员已经足够让球迷庆祝的了。此外,奥里欧15的远射、15的头球和15的弹跳很可能会给大家带来一些惊喜。【KEVIN】□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