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备战体测外援受冷落 天津试训外援没球踢干着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9:50 《球迷》报

  -本报记者曾昭翔海口报道

  由于近一段时间天津队的工作重心完全放在YOYO体测上,因此几天来奥里欧与比他晚一天到队的前锋奥利维拉两名巴西外援显得有些“得不到重视”。不过,这只是表面现象,事实上除了周一两名外援因调整时差休养身体而休息外,周二上午与周三下午,他们已经在助理教练刘学宇的带领下开始了恢复性训练。

  与周二上午只是简单地进行了慢跑训练不同,前天下午,两名巴西外援接受了来到中国之后的第一次结合球训练。人们都说巴西球员视球如生命,果然,两名巴西外援在见到滚动的足球后,训练热情也变得异常高涨。尤其是个子矮小的奥利维拉,在传接球训练中总会做出一两个匪夷所思的华美动作,这自然也博得其他队员的一致叫好。

  如果说传接球训练只是对两名巴西外援基本技术的考察,那么接下来的射门练习则考验的是他们的综合能力。在射门训练中,刘春明叮嘱在右路负责“喂球”的蒿俊闵务必将球传到位,同时他还“关照”蒿俊闵给身高体壮的奥里欧多喂头球,给擅长左脚射门的奥利维拉多喂脚下球。

  也许是刚刚恢复训练,两名巴西外援的射门命中率并不算很高,不过有了良好的球性作为保障,他们却总能奉献出异常精彩的射门。与之相比,队中另一名外援佐里奇表现更为突出,射门训练中他的头球攻门具有很强的威慑力,就连两名巴西外援看过之后也是佩服不已。

  也许是水土不服的原因,近两天奥里欧感到有些喉咙不适,而且还伴有低烧的症状,好在职业素养很高的他知道如何保护自己,主动找到队医索要药品,同时也增加了自己休息调整的时间。到昨天为止,奥里欧身体不适的感觉已经完全消失。

  与奥里欧相比,奥利维拉的麻烦似乎更大一些,就在前天,他突然动了回国的念头。原来,在奥利维拉来华之前,经纪人曾向他许诺不用参加试训,不过当他来到天津队之后却发现情况根本不是这样,更重要的是,与此同时韩国K联赛一家俱乐部也向他提出了一份令其心动的合同,所以他提出离开的请求也属自然。不过,在经纪人耐心的劝说下,奥利维拉最终放弃了回国的打算,他也表示希望能够在中国取得成功,并期待着能够在YOYO体测过后天津队安排的几场热身赛中,自己得到更多一点登场表现的机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