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YOYO体测争议多:龙王坚持科学划 大羽怕成怨死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3:1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中国足协组织的2006年首次YOYO测试13日下午在海南金鑫足球训练基地落下帷幕,不过淘汰率比去年要高很多,在人人抱怨的情况下,观看体测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表示,足协对于YOYO测试的作用正在进行评估,但要作出决策必须凭借科学数据,因此不会凭主观臆断取消YOYO体测。

  已经操作了3年的YOYO测试,正在招来很多球队的不满,越来越多的足球界人士都认
为YOYO已经不适合作为一种测试标准。谢亚龙表示,欢迎各界人士为他提供有关YOYO的资料,他要详细研究和考察YOYO测试对足球运动的影响,然后才能准确地判断和作出评价。

  谢亚龙坦言,他此次来海南春训基地的目的就是要和一些俱乐部官员、教练以及球员进行交流。回去之后,他还会找一些科研人员进行沟通,清楚地了解YOYO测试会对足球项目哪些方面有积极的影响。

  谢亚龙表示,足协不能过于简单地分析YOYO的问题,“不能认为适合

意大利人的就是好的东西,而不适合越南人的就不是好东西。每个事物都有特定的环境,关键是这个东西是否真的对中国足球有用。”

  谢亚龙说,目前不能因社会上的不同声音说取消就取消YOYO,这个问题要拿出最终的科学数据,来反映YOYO与体测的积极作用和消极作用,然后再进行决策。中国足球的任何一些决策都应该建立在充分的调研和科学的分析之后,而不能凭自己的主观臆断来进行决策。

  (万全)

  谢亚龙:YOYO不残酷

  本报讯 在今年的体测中球员的通过率明显低于去年。对此,谢亚龙说:“掉队的球员的确比较多,但主要是因为大多数运动员不会跑,这是限定条件下的跑步,技术成分还是有的。”

  他认为,YOYO不是一项残酷的测试,体能是一名运动员最基本的素质,正常人通过训练也应该达到这个体能的,更何况是运动员了。部分球员没能通过测试,应该说还是训练上有问题。任何一项测试都是有技巧的。YOYO测试的是一种有氧代谢能力,这本来是一个运动员应该具备的基础素质,但是这次的结果并不是太理想。

  

大羽:差点成冤死鬼

  本报讯 才跟队进行了20天的正常训练,李金羽就在昨天的体能测试中一次过关,这让他非常兴奋。

  李金羽从测试一开始就表现不错,节奏掌握得很稳,不过到了还有最后两趟的时候却出现了惊险一幕:助理教练记错了趟数,喊出“最后一趟了,大家坚持。”李金羽以为测试已经结束了,一下泄了劲,幸好身后有人及时提醒,不他就会因为犯规被罚下场,这让李金羽对助理教练很是抱怨。

  (曹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