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龙王深夜会地方主帅成诉苦大会 未与霍顿提顾问事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2:4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海口报道 12日晚,金鑫基地望海楼三层会议室热闹非凡,沈祥福、吴金贵、霍顿、裴恩才等在海南的16位中超中甲主帅悉数到场,聆听谢亚龙的演讲。不过,会议最终却演变成了地方主帅向中国足协的政策诉苦会。

  谢亚龙早有备而来,他罗列了一份包括转会、外援、体测、教练培养等一干政策性话题,听主教练们发表自己的意见。正在转会季节,首先被提及的自然是足协的转会政策。
地方教练提出两大意见,一是希望中国足协放宽外援上场限制,某教练说:“允许引进三名外援,却只让两人上场,这让俱乐部浪费了大量的人力财力。足协应该尽快进行政策修改,允许三名外援同时上场。”其二,就是希望足协放宽青少年球员引进人数限制,“近年来俱乐部培养了大量青少年梯队球员,但在5名内援转会名额限制下,让大量青少年球员没有机会进行人才交流。足协应该出台政策,将U19球员的转会政策彻底放开。”

  谢亚龙上任后,大部分时间都在与俱乐部老总和地方足协官员打交道,这次与各主教练的座谈也让他别有一番感受。他对记者说:“多数的主教练都非常好学。”因为大家在提意见时,不少人都特别提到了希望足协多为教练提供学习的机会。谢亚龙也表示,在开设教练员学习班时,尽可能多考虑学习时间与联赛时间的冲突。

  不过,昨晚的这次交流,却也让谢亚龙深刻感受到了国家队与地方俱乐部之间的矛盾所在。以联赛赛程为例,很多地方教练都提出:“希望中国足协快点制订出联赛的赛程时间和对阵表。我们每年都要等到联赛快开始时才拿到时间表,这样很不利于全年的计划安排。”但谢亚龙也是有苦难言:“在国家队的各项备战计划都还没有全部落实之前,联赛赛程肯定没法提前出炉。”另外,在提出未来取消YOYO测试的同时,不少俱乐部也提出应该将今年的YOYO补测时间进一步提前,这样可以让教练们更好进行技战术训练,备战联赛。

  值得一提的是,被作为

中国男足国家队顾问最热门人选的霍顿,昨夜也专门出席了金鑫的会议,这也是他与谢亚龙首次谋面。不过,两人并没有进行会议话题以外的私下交流。而在谢亚龙到海南的三天半行程中,也并未安排任何与霍顿顾问相关的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