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整合流产张曙光全力打造辽足 主场定鞍山召回张玉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2:29 千山晚报

  张曙光用“三大整合原则”向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亮出了底牌,但何兵却大为不满,吵闹一时的“辽沈整合”趋于流产。不管怎样,辽足的生活还要继续,而在昨日辽足总经理办公会议上,辽足高层已经确定新赛季要有新的活法,至少球队成绩要好于去年。

  金德拒绝辽足条件

  据了解,昨天金德方面取消了原定与张曙光的会晤。原来,张曙光抛出“三大整合原则”引来了金德方面的不满,何兵表示:“整合一事已经没有再谈下去的必要了。如果整合能够顺利进行,那么整合后,辽足和金德都是新俱乐部的股东。如果说投入,我认为双方都应该投入,只是给金德做出每年不得低于2000万元投入的规定,我认为这不太合适”。何兵对张曙光的做法也表示了不满,“即使辽足开出了谈判前提条件,也应该先和我本人进行沟通,而不是通过媒体报出来。”

  内援锁定张玉宁

  对何兵的态度,张曙光似乎早有预料,昨天

辽足的总经理会议如期召开。这次返回沈阳后,张曙光比起一个月前辽足陷入危机时面色好了许多,心情不错。他向辽足俱乐部工作人员明确表态,新赛季辽足肯定要比去年要好。张曙光表示,目前金德反应不积极,辽足不会再与金德主动沟通,辽足下一阶段工作还要按计划行事。在总经理会上,张曙光与辽足各位老总分析了辽足今年面临的形势。出于吸引人气、增强球队实力的考虑,俱乐部确定引进从辽足出走的超级偶像球星———张玉宁。此前,张曙光已经就此与
申花
俱乐部有过沟通,申花方面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申花俱乐部虽为张玉宁标价490万元,但来自申花内部消息称,申花甚至愿意为张玉宁打对折出售,但还是无人愿意接手。辽足一位高层人士向记者透露,辽足肯定不会为张玉宁花大价钱,但可以象征性地拿一笔钱,同时可以向申花承诺在青年球员培养上给申花补偿:“辽足青年球员培养有优势,这是辽足与其它俱乐部搞好关系的优势,考虑到张玉宁的实际作用与年薪,辽足开出的条件很合理。”张玉宁是从辽足出走的球员,他的回归不仅可以增强辽足相对薄弱的锋线,同时对张玉宁重拾信心、再创辉煌都有好处。

  新赛季主场定鞍山

  按中国足协的规定,本月25日之前应该上报新赛季的比赛主场,但直到目前辽足主场仍没有最后确定,辽足总经理会议上明确辽足新赛季主场为鞍山体育场,抚顺雷锋体育场为备用主场。近日,辽足高层将赶赴鞍山,与鞍山有关方面进行沟通,尽快签订协议。张曙光向俱乐部人员透露,省体育局将在今年全力支持辽足工作,有关方面也会给辽足相关政策,辽足一线队今年将在省体院训练,而在安徽的基地只是辽足足校的“临时”场地,最终辽足足校还是要返回省内。沈阳、抚顺,包括鞍山在内,辽足都有考虑,目前有关方面已经有了给辽足提供基地的意向。在通报了辽足近期的“喜事儿”后,张曙光也谈到了下赛季很难继续与中誉合作的话题,但省体育局已经明确表示会尽力帮助辽足解决新赛季的招商工作。

  选外援靠不住朝鲜

  早在一个月之前,辽足便根据去年与朝鲜四二五队签下的协议,向朝鲜方面要求引进三名外援,辽足俱乐部副总经理黄祖钢与教练傅博准备共同奔赴朝鲜挑人。但由于朝鲜方面迟迟没有回复,辽足朝鲜之行被迫取消。后经辽足俱乐部确认,朝鲜方面不准备向中国输入高水平的球员,以免在2008年奥运会前暴露朝鲜足球的实力。朝鲜足协希望输出其他球队球员替换这些球员,不过限于球员水平的原因,辽足并没有答应。与辽足一样,计划内从朝鲜引援的

延边队也放弃了从朝鲜引援的计划。目前,已经有来自尼日利亚、塞黑的外援资料传给辽足,辽足计划从中挑选。

  在辽足俱乐部积极应对新赛季事务的同时,在海南集训的辽宁足球队也正在积极准备今日开始的体测。主教练唐尧东表示,除了国家队、国青队球员不能参加体测外,辽足球员争取一次性成功完成体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