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径专家谢亚龙点评YOYO 自问球员体测的必要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2:15 新闻午报

  本报1月12日海口电 一天的YOYO测试,最铁杆的观众是谢亚龙,从早上到下午近7个小时,谢主席没有漏掉任何一个队的测试,而谢亚龙如此敬业的目的,首先当然是为了监考督测,很多队跑下来后都打趣说,正是因为谢亚龙在场边寸步不离所以今年测试才非常严格;而谢亚龙的另一个目的,是调研和反思YOYO体测的合理性。

  一天体测结束后,谢亚龙以一个田径专家的口吻进行了点评,“经过我的观察,大
多数球员都不会跑YOYO,譬如转身时,轻踩底线当然要比支撑脚踩线更加省力,但真正这样做的很少。”

  “YOYO体测对足球运动究竟有多大意义,是否技巧比体能更重要?”面对记者的刁难,谢亚龙首先肯定YOYO的价值,“YOYO体测确实对提高球员的有氧代谢能力有好处。”但他随即以一个反问表明了自己的立场,“但足球需要的是否只是有氧代谢能力?”-程绩

  链接.YOYO

  中国足协从2003年开始引进YOYO测试法。该法由一位丹麦体育博士发明,主要是模拟比赛中频繁出现的加速、减速、急停、转身等动作,在队员达到体能极限时对其进行测试。具体标准是:队员在20米距离内随着“嘟、嘟”的音乐声进行带有5秒间歇的两组折返跑,随着音乐声节奏不断加快,测试速度从8速逐渐提高到17速,队员3次达到17速才算通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