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日体测辽宁大牌全线崩溃 裁判执法严格惹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1: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海南报道 12日,2006赛季前的体测拉开大幕,在第一天的测试中,最受伤的无疑是辽宁球员,不仅仅因为辽宁队参加测试的28人中竟然有18人没有过关,而且在当天测试的8支球队中,掉队的大牌球员也全是辽宁人。

  在过去几年的YOYO体测中,辽宁队都是选择在下午测试,因为根据专家的建议,这个时段身体处在一个活跃期,在体能训练中更容易出成绩。但是由于去年联赛成绩只名列倒
数第五,下午的几个最佳时间都已经被那些排名靠前的队伍挑走,辽足只能把测试时间安排在上午11时15分,这也是12日上午最后一支测试的队伍。为了防止堵车,球队提前三小时从入驻的桂林洋基地出发前往测试地点金鑫基地,结果昨天的路途异常顺畅,辽宁队竟然比预计时间早到了整整40分钟,在到达的时候,第一支球队南昌八一的测试才刚刚开始。

  由于到达时间比较早,辽宁队也在场地边上轻松地观看了前两支球队的测试。前面两支队南昌八一和北京国安的测试成绩非常理想,每队各有两名球员被罚下,这使辽宁队球员多少出现了盲目乐观的心理,认为裁判的判罚可能不会太严格,只要能够坚持下来基本都能过关。不过这种情况突然发生了改变,判罚尺度开始收紧,在辽宁队进行准备活动的时候,第三支测试的武汉队开始出现“大面积”掉队的现象了,武汉队两组测试的球员大部分都得到一次警告,国脚郑斌虽然最终过了关但却十分惊险,下了跑道之后郑斌心有余悸地说:“根本没抢跑怎么还给我踢倒一次啊”。

  由于正在另外一片场地热身,

辽足方面没有及时收到武汉队总共有10名球员被罚下的信号。“今年还会像去年一样,集体一次性闯关成功”,一辽足队员开测前信心十足地表示。结果,在发令声响后,他们猛然发现,裁判的执法相当严格,只要有一点没有踩线就立刻被警告,5号袁哲竟然在跑到第4次的时候就被警告一次,随着难度的逐渐增加,陆续有球员连续犯规被罚下,王新欣、朱锴、袁哲三人更是在距离终点只有三四次的时候被驱逐出场。结果第一组测试之后,测试的18名球员竟然只有8人过关,而第二组的结果更糟糕,8人测试最后只有两人及格。

  辽宁队的成绩竟然如此之差,让所有人都感到很意外,身在沈阳的执行董事张曙光也反复向记者了解当时的情况到底是什么回事。但不管怎样,辽宁队不得不面临几乎全部主力都需要补测的结局,接下来的技战术训练也受到了严重影响。

  下午,掉队的换成了散落在各支球队中的辽宁籍球员。先是国际队的王男在还没有跑到16级的情况就被罚下,接着泰达队的王霄成为了队中惟一没有过关的主力,最后出场的

申花队仅有三名球员没有过关,其中就有肖战波与张玉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