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鑫基地烟花礼炮迎龙王 下榻最豪华套房老总当司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1: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麻小勇、袁野海南报道 11日深夜23时零2分,一串串在天空炸响的烟花礼炮打破了金鑫足球基地的平静,几个刚睡下的武汉队球员在睡梦中被惊醒。“明天就测试了,基地又怎么了?”在问过工作人员之后,他们才得知,基地大张旗鼓是为了欢迎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驾到”了,第一次来到金鑫基地的龙王受到了“元首”般的礼遇。

  下榻最豪华套房

  由于球员休息时间比较早,往常的金鑫足球基地主楼一过21时就陷入沉寂。但11日晚,情况发生了变化,直到22时,大厅内仍旧灯火通明,几个工作人员则在经理的指挥下干活,“把所有楼层的灯都打开,还有烟花,别让捻子湿了啊。”

  对于在此等候的本报记者,经理有点意外:“这么晚,怎么你三个还在这里?哦,是等谢主席吧。我们领导正陪谢主席在市里的京豪大酒店吃饭,大约11时回来。”

  11时,基地门口的烟花开始鸣放,然后基地内其他位置摆放的烟花依次响起,基地主楼门口的50响烟花也被点燃。伴随着缤纷的烟花,一列车队驶到了基地主楼门口,一台

尼桑面包,两台奔驰前后夹着一辆别克,令人意外的是,谢亚龙没有坐奔驰,而是从别克车上下来,开车的是基地老总刘剑秋。

  谢亚龙下榻在基地主楼8501,这是一间最豪华的套房。本来准备来到基地后泡温泉的谢亚龙突然取消了计划,留在房间和一个很久不见的老同学聊天 。记者敲开了谢亚龙的房门,有些惊讶的龙王还是很有礼貌地接受了采访。

  众教练声讨YOYO

  12日早上还不到9点,谢亚龙在刘剑秋的陪同下来到了训练场。对于YOYO测试,谢亚龙坦言还是第一次看到 ,刘剑秋和马成全则笑着给谢亚龙介绍YOYO测试的情况。第一个进行测试的是八一队,谢亚龙很好奇地盯着 队员的跑动,并且不时地走到测试另一端,观看队员们踩线的情况。

  “我此行很主要的一个目的就是和俱乐部老总交流。”在来到金鑫之后,谢亚龙就对记者表示。在昨天的测试中,谢亚龙也的确用了一部分精力和各个老总交流。在上午,谢亚龙就和

申花老总吴冀南先后聊了将近40多分钟,而武汉队老总陈旭东也隔着测试隔离带和谢亚龙聊了起来。

  下午,王国林带队从国际的博鳌基地赶来过来,作为圈里的“老人”,王国林谈话很直率,谈到了YOYO测试对球队技战术训练带来的负面影响,因为没有通过测试的队员很难正常进行技战术训练,这反而脱离了足球的本质。同时王国林也承认很多队员之所以没有通过测试,也是因为训练不够。对于圈里“老人”的意见, 谢亚龙不断地点头,表示认可。

鲁能新任老总康梦君也在常务副总韩公政的陪同下从嘉得基地赶到了金鑫。“知道领导来了,过来看看您啊 。”康梦君和韩公政给谢亚龙开玩笑。

  12日晚,谢亚龙召集所有在海南集训的中超球队教练员(包括外籍)来金鑫基地开座谈会,目的很明确,希望大家谈谈有关今后春训如何搞下去。很多教练员都谈到了应该停止现行的YOYO测试,他们认为,每年春训是关键的打基础时间,本来是演练技战术和考察外援的时候,但是为了准备体测根本不敢打教学赛,前半段几乎一直为体测准备,白白浪费了时间。对此,谢亚龙只是表示,将在回到北京之后,进行详细研究。国安主帅沈祥福则向龙王建议,希望将现行的外援注3上2制度,修改为注3上3。

  谢亚龙将在14日从海口飞赴广州,参加在广州举行的教练员工作研讨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