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YOYO申花只有3人未达标 肖战波与张玉宁两犯被罚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金鑫专电(特派记者陈敏)昨天是YOYO体测开始的第一天,上海的球队都安排在下午体测,但是总体表现差强人意。上海群英队19人参加体测,有11人达标;即将前往西安的国际队24人参加体测,只有13人通过;而最后出场的上海申花则是当天通过率最高的一个,22人分成两组参加,只有3人犯规没有达标,通过率达到了86%,可惜的是来自东北的肖战波和张玉宁都因为两次犯规而被罚下。

  昨天天气晴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督战,让体测现场的气氛有些凝重。上海群英和国际队背靠背进行体测,结果两队的通过率都只有六成左右。在群英队,执行教练申思和助理教练陈刚都没有参加体测,他们很有可能在补测中尝试获得参赛资格。而国际队的大范围落马也令人有些意外,犯规遭罚的球员还包括了新引进的王鹏。主教练成耀东表示:“我们大部分是年轻球员,没有通过可能是因为紧张。另外今天的裁判相对来说有点严厉,在队内测试中没问题的球员也下了马。”

  相对于其他球队的紧张,

申花队昨天的表现非常好。下午4点一刻,日光不再那么猛烈,这样的气温条件比较适宜。第一组有体能较好的球员组成,最后只有来自十运队的小将杨纯刚因为缺乏经验,犯规被罚下。第二组,则汇聚了卞军、张玉宁等困难户,尤其是后者,甚至成为了谢亚龙的考察重点,他专门绕道到张玉宁的跑道边来作观察。果然,张玉宁因为没有踏线二犯离场,事实上他在内测时也从来没有跑完过YOYO,而且昨天完成的43组是春训以来坚持下来最久的一次。相比较而言,他的东北老乡肖战波的被罚则让当事人有些郁闷。“跑到中间有小块沙地,就是想避开,居然判我占了别人的道!”不过按照肖战波的体能情况,在补测中通过不会有太大问题。

  “总的来说,如果肖战波不被冤枉罚下的话,这次体测算得上圆满。”主教练吴金贵评价道。而令俱乐部感到振奋的不仅仅是体测的好成绩,还有谢亚龙对申花的高评价,老总吴冀南表示:“谢亚龙认为我们的队伍建设很好,所有人制服很整齐,跑得也很整齐。其实,这就是一支规范球队应该有的样子。”

  谢亚龙:大多数不会跑

  昨天的YOYO体测,谢亚龙几乎观看了所有球队的测试过程,在一天的观察后,他认为“大多数的球员还缺乏跑YOYO的技术”。田径出身的谢亚龙表示:“跑YOYO,一方面是体力,另一方面也需要技术。但是现在看下来,很多球员对于跑YOYO的技术都没有掌握。”

  关于YOYO体测,各方面始终有不同的意见。吴冀南和谢亚龙沟通:“作为一种联赛的准入资格考试,并不是那么合理。”对于这一个观点,谢亚龙认为“YOYO测验了球员的有氧代谢能力,还是需要的”。

  (记者陈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