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卡上任先领尚方宝剑 联城老总力挺卡洛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1:55 东方体育日报

  从里约热内卢出发,在巴黎转机,然后在昨天早上7点钟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机场等了三个多小时后,乘坐中午11点的航班,两个半钟头后降落在海口机场,然后又是将近40分钟的颠簸,卡洛斯终于到达了位于海口桂林洋的海南度假村,那里驻扎着他的手下弟子,也是希望在中国铸造第二次辉煌的希望所在。而前天晚上才赶到海口的联城俱乐部总经理傅鹏也在第一时间跟他见了面,并送给了他一把完全可以“先斩后奏”的尚方宝剑:“队里的事情,完全由主教练负责,在这支球队里,只有卡洛斯说了算!”

  老卡连飞40小时

  洗澡都在打瞌睡

  2006年1月12日下午2时50分,风尘仆仆的卡洛斯出现在上海联城队的驻地,在大多数球员仍在午睡的时候,正式开始了自己作为联城队主教练的第五次中国之旅。

  从当地时间1月10日坐上从里约热内卢飞往法国巴黎的航班开始,到昨天下午抵达海口,卡洛斯在飞机上整整呆了40个小时,其中还不包括在巴黎和上海转机的时间。对于一个曾经做过心脏搭桥手术的人来讲,长途飞行所带来的疲劳可想而知。坐在从海口机场开往基地的轿车上,刚开始的时候,老卡还能兴致勃勃地问东问西,对什么都感兴趣的样子,并且很快学会了“椰子”和“

芒果”的汉语发音,但是很快他就随着车子晃悠的节奏打起了盹。

  不过,当车子停在基地门口的时候,卡洛斯的精神好像一下子又来了,下车后拉着记者的手先来了一句汉语“你好!”。记者用英语跟他聊起了当年跟他在西安见面时的事情,老卡指了指自己的耳朵,用英语说了一句“一点点”。但是对于“西安”这两个字,显然早已经融入到了老卡的生命当中,脱口而出一串葡萄牙语,同样,除了“西安”这个词,记者也没听懂什么。

  来到球队为他安排的812房间,卡洛斯很夸张地抱起了枕头,并且伸出四个手指头,意思是说他已经有40个小时没有好好睡过觉了。不过由于傅鹏当天晚上就要返回海口市内,而他此次海口之行的唯一目的就是跟卡洛斯就执教的相关事宜进行确认,所以他很“残忍”地剥夺了卡洛斯想先睡一觉的权利:“我先代表俱乐部跟他谈话,然后要在队会上把他正式介绍给队员,毕竟上次在洪庙的时候,虽然他就站在场边看球队训练,但那时他还不是球队的正式主教练,所以这次要把他隆重推出。”

  对于俱乐部的这种安排,老卡倒是没什么意见,跟队员见面的时候,脸上也一直带着笑容,说话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宏亮,再配合上挥舞的手势,确实有一种狼王的气势。不过老卡后来承认,当时在房间洗澡的时候,他差点就在里面睡着了。“只要好好休息一下,睡一晚上觉,明天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等球队测完YOYO,我们的训练就要正式开始了,我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

  傅鹏力挺卡洛斯

  本报记者李冰海口报道

  “我们这支联城队,实行的是完全的主教练负责制,不管是教练组还是球员,俱乐部实行的都是合同化管理,我们只要按照跟他们签订的合同执行,不会插手球队的具体事务,一切都由老卡说了算。”昨天下午,当着联城所有队员的面,俱乐部总经理傅鹏在“隆重推出”球员早就熟悉了的主教练卡洛斯后,代表俱乐部表示了对他的绝对支持,“今后这支队就是老卡的队伍,我们对他完全信任和支持,剩下的,就看他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了。”

  按照联城俱乐部的设想,今年球队将实行主教练总负责的管理模式,完全放手将球队交给教练组,俱乐部只是负责监督球队的运营情况,更多地是建议而不是插手球队的内部事宜。“既然选择了卡洛斯出任球队的主教练,那就说明我们对他的能力和为人非常放心,相信他可以带领球队走上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作为俱乐部来讲,我们的任务就是为球队做好服务工作,帮助球队建立一个良好的训练和比赛环境,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今后不管是训练还是日常生活,我们都会让卡洛斯按照他的方式进行管理。至于谁能上场打主力,谁能进18人名单之类的,俱乐部不会对教练进行任何干涉,完全由主教练来自行决定。”

  虽然联城俱乐部跟卡洛斯实行的是合同管理制,也就是说,只要卡洛斯能在年末的时候完成俱乐部给他定下的任务和指标,不管中间他用什么样的方式进行训练和管理,俱乐部都不会干涉,但是一直到现在为止,俱乐部并没有给卡洛斯定出一个具体的赛季名次目标来。

  “只是现在暂时没有定,以后肯定还是会有这方面的要求。”对此,傅鹏的解释也显得很坦诚,“虽然他已经观察这支球队一段时间了,对球员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如果现在就拿出一个什么保几争几的目标来,听上去好像挺有气势,但是不管是对卡洛斯还是球队来说,都有失公平。总得让卡洛斯看这些队员打过几场比赛,对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真正实力心里有数,那个时候再去谈什么目标才能有的放矢,否则现在就是空口说大话,我们不想玩这个虚的,我们需要的是他实实在在地拿出本事,帮助球队取得进步,这也是我们请他来的初衷。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卡洛斯在这个球队里有绝对的权威,教练组也好,队员也好,其他的工作人员也好,我们要做的就是配合好卡洛斯,给他创造出最好的执教环境,帮助球队不断地进步。”

  上任先打预防针——

  都给我干净点

  虽然长途飞行让他走起路来都有点摇摇晃晃,但是在昨天下午与队员的见面会上,老卡还是用一种异常坚定的语气告诉他的队员们:“在我的球队里,绝对不允许出现上次我在中国执教时碰到的那些不干净的东西,更不允许球场暴力的存在!”

  由于比队员早一步到了会议室,卡洛斯带着笑容,跟每一个他能叫出名字的队员打着招呼,而像孙超这样上次老卡来中国时还没有在队中的球员,也主动跑到老卡面前打起了招呼。傅鹏讲完话后,卡洛斯以联城队主教练的身份,先正式跟队员见了面,不过很快他就收起了脸上的笑容。“现在这支球队里面大概有40名球员,不可能每个人都有踢球的机会,除了28名一线队员外,其他的人只能在预备队训练,决定你们能否留在一线队并且获得上场机会的,不是我,是你们自己。”

  或许是对上次在西安的遭遇心有余悸,卡洛斯也没忘了先给联城队员打上一针预防针:“2000年,我第一次来中国执教的时候,对当时的很多东西不适应,尤其是那些不干净的东西,还有队员之间的暴力问题。我知道即便在训练的时候,队员之间也会发生不愉快,但是你们要明白,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备战联赛,必须控制情绪,不能因个人影响了全队。”

  作者: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