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英球队财力差距明显 鲁能球员年薪只及切尔西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0:57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在商业上取得巨大成功的一项足球联赛,英超成为很多联赛学习和仿效的对象。中国足协当年之所以将甲A改为中超,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英超的影响。至于英超的工资水平,也在各国联赛中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

  德勤会计事务所在去年公布的结果,在2003-2004赛季中,英格兰四级联赛总共2347名职业球员的工资总额是7.86亿英镑,球员的平均年薪达到33万英镑。处于联赛金字塔尖的
英超,在工资总额中占据了5.83亿英镑的份额,英超球员的平均年薪接近90万英镑。相比普通英国人2万英镑左右的年收入,英超球员显然属于是高收入阶层。

  与英超相比,中超球员的收入则处于明显的劣势。20家英超俱乐部的平均工资支出将近3000万英镑,而中超俱乐部的投入则在1000万元人民币左右。在英超联赛中,工资水平最高的是获得阿布投资的切尔西,他们在2003-2004赛季的工资总支出为1.15亿英镑。相比之下,被称为“中国

皇马”的鲁能是国内财力最雄厚的俱乐部,他们每年在球员工资方面的投入大约在2000万元人民币左右,换算成英镑还不到150万英镑,仅仅相当于切尔西的1%左右。

  目前英超薪水最高的球员是刚在本赛季前与

曼联续约的里奥·费迪南德,这名英格兰后卫的年薪高达600万英镑,换算成人民币就是约8400万元人民币,甚至超过了整个中超联赛在去年的收入。而在中超收入最高的球员中,郑智和李玮峰等国脚的年收入大约在300万元人民币左右,换算成英镑就是约20万英镑左右,这样的年收入在英超中只能处于最底层,还不如一些很少能打上比赛的年轻球员。

  作为一名效力于英超的中国球员,孙继海在

曼城的年薪大约在60万英镑左右。虽然与很多俱乐部队友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超过800万人民币的年收入,相比他那些在中超效力的同胞而言,已经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天文数字。

  作者:方正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