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主动合并到拒绝整合 金德高层感觉被辽足忽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6:40 辽沈晚报

  在张曙光与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会晤并提出辽沈合并“三点意见”后,金德高层经紧急磋商于昨日表示,金德俱乐部对“意见”不能全盘接受。

  最让金德不满的就是每年向新球队注入2000万元的“输血提案”。继金德接手沈足以来,用于俱乐部、球队全年预算的开销逐年递减,与其他中超球队比,金德堪称“节约模范”,在此前提下,辽足寄希望金德斥千万巨资为辽足输血是金德高层无法接受的。

  对“辽宁”字样不能丢的原则,金德方面虽未明确反对但也有自己的想法。据知情人透露,其实金德并不愿将苦心经营多年的沈足卖掉,收纳辽足的目的只是想将肇俊哲、徐亮等几名主力球员融入到自己球队中,初衷还是“引辽入沈、以沈为主”,如果将自己的中超资格卖掉重起炉灶,还要为他人支付高额费用,这显然有违金德本意。

  对注册所属的敏感议题,金德方面也颇感棘手。市体育局明确表示,如果金德合并

辽足,那么就必须将自己的中超资格递交出来,由市体育局出头重新组队,金德放弃沈足等于多年心血付诸东流,而若采取不合作举措,又势必遭到市体育局及有关方面的高压抵制,这条危险红线是金德无论如何不敢轻易跨越的。

  此外,金德对以“资产评估”方式角逐大股东的方案也不甚满意。按金德方面的计算,金德的主场收入有望突破亿元大关(其冠名五里河主场一年300万元;金德足校资产也有8000多万元;加上包括陈涛、汪强等国脚在内捆绑出售的金德三线球员也有2000万元的进账),比较而言,“房无一间、地无一垄”的辽足即便不争当大股东,又有多少油水可榨呢?金德高层一直怀疑辽足股份不实,因为当年曹国俊收购辽足股份完全是低价收进的,经过这些年的人员转卖,辽足精华基本殆尽,金德高层认为高价收购辽足“弃沈入辽”是得不偿失,在这种情况下,金德如果还同意整合,那无疑是被忽悠了。

  本报记者张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