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蒲江实德队员被分成三等 被挂牌者当场要去冠城试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2:59 北方体育报

  ★记者张林栋蒲江报道 同一块训练场上训练,同一个餐桌上就餐,同一个楼层居住,在蒲江基地训练的实德队员却有着细微的区别,大体上可以分成三种人。

  第一等人:主体者

  对于一个人员调整不大的赛季,上个赛季保留下来的球员还是这个赛季的球队主框
架。所以他们被称为主体者。训练,是他们惟一的主题。

  无论是主力季铭义、邹捷、王圣、权磊、冯潇霆、陈东……春训就像他们既定生活中一段必经的阶段,平静是他们主要表现,没有转会、留洋的困扰和诱惑,没有位置的担心,在蒲江这段惟一的话题就是YOYO。过不过YOYO是他们现在思考的主要问题,甚至上个赛季的替补队员,也很习惯于平静。马帅因为大腿拉伤,训练时一直在场边慢跑,偶尔望一望大队人马的训练,他的脸上有着并没有太多焦急的情绪。

  熟悉的球队环境,熟悉的教练,一定的位置让他们有着过日子一样的平静。

  第二等人:归来者

  说他们是归来者,是因为他们本来就属于实德的人,此前因为各种原因暂时离开,或者一直未归,现在他们作为归来者融入了这个集体。因为归来,他们有着证明自己的想法和激情,一方面要很快融入到这里,另一方面还要去争取自己的位置,因此他们是训练中表现比较积极的一个团体。

  王寿挺,是他们当中惟一一个没有在实德队效力过的实德队员,从赛德隆到珠海安平,再到上海中邦,王寿挺一直没有改变自己实德的身份。他在队中显得比较沉默,因为相比其他人来说,他是对这个集体最陌生的人。训练第一天,福拉多进行有球训练,分组对抗中,替补一方的王寿挺率先打进一球,让邹捷、胡兆军等人集体率先做了一次惩罚性的俯卧撑。在训练中,他一般都和邹鹏、张亚林、唐田跑在一起,福拉多在观察他的表现,他在观察这个集体。

  体能困难户张亚林在队内YOYO测试中表现不错,一旁的队干感叹说:“亚林半年的训练真的很有效啊。”和他一样上一年一场比赛没打的张鹏,与张亚林现在同住一屋,两个人手机号相似,关系很铁,上个赛季虽然分开了,但却遭遇相同的困难——伤病。亚林年初做了脚部手术,大半年都在康复和锻炼中度过,张鹏联赛一开始就伤了,虽然名在四川

冠城,但大部分时间都在大连养伤。或许这个赛季是他们难兄难弟一个新的开始,毕竟他们为2006赛季准备了一个赛季。

  在张耀坤租借

谢联后,唐田的位置和重要性显得格外突出。福拉多一心要加强中后卫的力量,现在他们迎来的主要支援力量就是唐田。在实德有过一年平淡的经历,在上海九城又有了一年糟糕的赛季,唐田更清楚自己该怎么做,训练中他总是一丝不苟。

  虽然球队只发了棉衣,新队服没有发下来,但他们都穿上了上赛季实德的队服,有的队员队服前胸甚至都没有队徽,但是天蓝色的队服已经说明了他们已经属于这个集体。

  第三等人:无名者

  他们现在还没有自己的具体身份,他们属于挂牌者。

  邹鹏在机场就遭受了队友的语言袭击,“我们拒绝美津浓。”一身四川冠城装扮的邹鹏走在前面,他的好友胡兆军在后面揶揄他,他只能笑而不答。和其他人相比,邹鹏的行李最少,语言也少了很多。邹鹏在实德队中也有五六年的踢球经历,和队中的大部分队员都十分熟悉,平时愿意说话和搞笑的他现在语言很金贵,和队友聚在一起的时候偶尔只是笑了笑,并不愿以说什么。不过在基地看到冠城主教练柳忠长的时候,他还是搞笑的说:“柳导,我到你们队试训吧。”

  和邹鹏作伴的是杨坤,杨坤还穿着实德队服训练,但他的处境比邹鹏要糟糕多了。这个刚升入一队一年,几乎没有多少上场机会的年轻队员上榜后,只能瞪着眼睛干等着。足球圈里没认识几个人,自己又没有任何名气,到现在为止,连和他联系的俱乐部一个都没有。

  每次在基地看到杨坤,他都是憨憨的笑了笑,没有什么话。训练中他是很刻苦的一个,训练第二天,他在跑圈时感觉腿部不适,停了下来,但看到教练毫无表情的看着他时,他又继续往前跑。“过了体能测试再说吧。”他不知道自己的未来是什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