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坛整合风愈演愈烈 辽足沈足合并已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6:58 北京晚报

  昨天,金德和辽足合并的事情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同样是在昨天,原来的上海国际队宣布正式西迁,球队更名为西安 灞国际队。还是在昨天,一直在中甲徘徊的青岛海利丰和青岛中能联系,表达了希望收购青岛中能队的想法。还有四川冠城,足协给他们的最后时间宽限到了2月10日,如果还找不到新东家,冠城队员就要被全部挂牌,这个实德二队就必须消失。16支中超球队,4支都面临着整合,而整法还都不一样,中国足坛够闹腾。

  扫除障碍“辽沈合并”指日可待

  昨天,张曙光一回到沈阳,就直奔省体育局与局长孙永言见面。结果,孙永言高调表态,新

辽足可以在沈阳市足协注册,这意味着“辽沈合并”的一个重要障碍被扫除。而吃了定心丸的张曙光也抛出了辽沈合并的底牌。首先是辽宁两个字不能丢,其次是“金德一分钱不拿也可以搞整合,还能当大股东”。对此,张曙光的解释是,金德每年至少向俱乐部投入2000万元,这一条将写入合同里。张曙光的这一态度正无限贴近金德的整合计划,“金德可以不拿钱出来,用基地等固定资产入股。经过评估之后,如果金德资产确实高于辽足,那么金德就是大股东。如果金德愿意出资购买辽足的股份,无论是70%还是36%都没问题。”张曙光同时表示,如果金德不收购辽足大股东的全部股份,那么他所代表的大股东还将留在俱乐部参与经营管理。

  买壳整合海利丰有意买中能

  中甲球队青岛海利丰有意接手青岛中能。这个整合是传统意义的整合。中甲球队买了中超的壳,然后再将自己的壳转卖给别人。

  经营足球多年,把海利丰带上中超,一直是青岛海利丰俱乐部总经理王守业和董事长杜允琪的梦想。据悉,在中能转让的消息传出后,海利丰就与中能有过接触,只是目前海利丰出具的价格不能让中能接受。而对接手中能队后,海利丰队何去何从,已有青岛企业对接手海利丰队继续冲超表示出了兴趣。不过,整件事情现在还在“萌芽”阶段。没有多少时间的中能正在积极联系冠名商和新主场。目前,冠名已取得一定进展。另外,关于新主场的问题,中能方面也已经开始和球市异常火爆的泰安和临沂进行联系,为即将开始的赛季做准备。

  无人问津2月10日是冠城生死大限

  四川冠城的整合是最让人心疼的。作为实德二队,四川冠城一直担负着给实德锻炼新人、输送好球员的任务。不过,如今足协要坚决根除派系,实德在把有用的人都整合回自己的球队后,就决定将冠城给卖了。可如今市场这么糟糕,好球员又没剩几个,这样的俱乐部哪里卖得出去?

  按照足协的转会规定,2005年12月29日下午6时为挂牌截止期,当时冠城无一人上榜,原因是俱乐部转让一事尚无结果。当时,实德与冠城就联合上书足协,希望能推迟挂牌时间至2006年1月6日,足协最终同意了这个要求。延期的8天匆匆而过,冠城转让一事仍然没有定论,实德方面再次要求足协能够给予特殊待遇。因为考虑到球员的生计问题,足协再次同意了两个俱乐部的要求。如此一来,2月10日就成为了冠城的生死大限。因为这天是足协要求各俱乐部必须完成队员和教练报名工作的最后时间。

  资本重组国际成了西安人

  昨天,上海国际足球俱乐部在西安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西迁的上海国际足球队命名为西安 灞国际足球队,并由上海永大集团和西安西厦

房地产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西安 灞国际足球俱乐部。2006赛季西安 灞国际足球队的主场为陕西省
可口可乐
体育场。一连串的新名字让人有点头晕,其中的商业气息也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

  上海国际离开上海主要是因为资金问题。不过一来到西安,日子就似乎好过起来,找到了新的合作伙伴,球队也有了冠名。据悉,新球队名“西安 灞国际足球队”中的“ 灞”是西安某个开发区的名称,是国际的西安合作伙伴西厦房地产公司开发经营项目所在地。

  一连串的好消息让国际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喜笑颜开。他说:“现在资金方面不存在问题,我保证俱乐部的经营将非常好。现在我可以明确地说,我们球队在新赛季的目标就是保五争三。”本报记者李立

  网络编辑:赵志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