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转会球员全解密 张玉宁李尧刘云飞望眼欲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4:20 千山晚报

  从昨日开始,中国足协正式受理各俱乐部办理球员转会相关手续。而到目前为止,559名上榜球员找到新东家的并不多。2006年新年伊始,他们正在深受煎熬。本报特将转会榜中的球员划分为春风得意、望眼欲穿、归隐江湖、他乡流放四大类型,且看转会市场球员的状态。

  春风得意型代表人物:李玮峰、安琦、王亮

  来自中国足协的消息表明,目前只有几十人有了明确的归宿,大部分球员将面临下岗、被俱乐部撤牌的结果。而在转会市场中风光无限的人,还是那些正值当打、又被豪门级俱乐部看中的大牌球员。李玮峰是目前转会市场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深圳和申花俱乐部目前正讨价还价。虽然李玮峰的标价只有490万元,但实际的价格至少要在700万元以上,成为标王。去年一个赛季让前国门安琦无比郁闷,但今年转会市场他可以松一口气,刚刚冲入中超的厦门队,对他志在必夺,安琦即将离开实德队这个是非之地。王亮虽然还没有正式办理转会手续,但他已经是鲁能队的一员了,辽足急于卖血套现、王亮执意要走、鲁能甘愿出钱,这样的形势让王亮成为今年转会市场的一大亮点。

  望眼欲穿型代表人物:张玉宁、李尧、刘云飞

  这种类型的球员虽然同样名气大,但时过境迁,自身实力自是大不如前,被原俱乐部列为要清洗的鸡肋。根据足协制定的转会规则,这样的球员由于以前在队内拿高薪、曾入选国字号,因而身价不菲,为这些球员无形中设置了转会的障碍。以张玉宁为例,

申花队为张玉宁标价490万元,成为转会市场三大标王之一。但张玉宁的“性价比”还是让一些俱乐部难以接受,因而张玉宁至今也没有找到买家。李尧、刘云飞与张玉宁的状况类似,他们目前只有继续被迫等待。如果实在没有人要,他们不得不面对被俱乐部撤牌、强行降薪的状况。

  归隐江湖型代表人物:杨晨、马东波、陈洋

  对于那些年岁已大、无意或者无力继续打拼的球员而言,上榜是他们的一种退役方式。杨晨由于无法接受深圳俱乐部的大幅限薪计划,因而想转投高洪波执教的厦门队。但深圳俱乐部希望能得到一笔可观的转会费,如果不能转会,杨晨只有无奈选择退役。马东波去年被处罚失去主力门将位置,因而想到了退役。陈洋曾为

辽足做出了巨大贡献,但年纪的关系,他逃脱不了职业球员的宿命,退役是他最好的选择。

  他乡流放型代表人物:邱礼、陈波、罗彤亮

  一些球员虽然不愿意上榜,但由于自身实力不济、俱乐部出于能卖一个卖一个、至少降薪减少开资的考虑,将一些球员强行上榜。辽足球员邱礼、陈波、罗彤亮的上榜有这方面的考虑,不过幸运的是他们找到了下家。陈波去了江苏,邱礼去了新加坡,罗彤亮转投香港,与那些至今没有着落的球员相比,他们要幸运得多。

  点评:中国足协制定的球员转会规则虽然称为“自由转会”,但对于球员而言,并无过多选择的自由。俱乐部可以将一些球员像包袱一样甩出去,也可以在一些大牌球员身上狠狠捞上一笔,只要俱乐部不同意或者以价格为由不准球员转会,球员基本没有转会的可能。就连经常办理转让球员手续的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都说:“中国球员转会办法对球员不公平!”

  记者洪恩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