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陆博飞转会武汉搁浅 裴恩才思考打造组织型后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2:51 武汉晚报

  本报海口专电(记者马万勇)对于新赛季的主力阵容,裴恩才最担心是后腰位置,尽管去年陈方平用胡卓伟和周熠搭档表现不错,但在裴恩才心中,胡、周的搭档并不是最佳组合,因此他首先提出必须引进一个后腰,遗憾的是在与刘金东、贾文鹏错过后,陆博飞的转会也陷入了僵局。

  ;

  陆博飞加盟没戏了?

  “陆博飞来武汉可能没戏了!”说这话时,裴恩才颇有些无奈。陆博飞是裴恩才一手从青年队带起来的球员,裴恩才非常喜欢他,去年就曾希望引进这名球员,但由于郑斌回归,陆博飞转会最终没有实现。“其实陆博飞和郑斌的位置并不冲突,”裴恩才说,“陆博飞可以打中场的任何位置,如果我们上一个前锋,他可以和郑斌搭档打双前腰,如果还打双前锋,他可以和胡卓伟打双后腰,他主要负责组织进攻嘛!”由于深圳方面要价太高,加上北京国安横插一杠,陆博飞的转会目前陷入了僵局,对此裴恩才也充满了失望。

  今年好好练练胡卓伟

  胡卓伟是裴恩才2004年一手培养起来的后腰,裴恩才提出了“在今年好好练练他”的想法。“胡卓伟这两年来越来越成熟了,但他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后腰,在很多方面还得提高。”

  .前两年胡卓伟和马成搭档的时候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但现在马成不在了,胡卓伟应该如何去适应新队友呢?“马成的攻防能力比较平均,相比之下,周熠的防守要差一些,胡卓伟的防守任务就要更重,他必须提高这一块。再说了,随着搭档的变化,说不定有一天我们还要求他能有一定的组织能力,那么他就有新的任务。”

  需要一名组织型后腰

  2001和2002赛季,曾庆高是

武汉队的后腰,而他的主要任务就是负责场上的组织和调度,但在他退役后,武汉队多年来一直缺少一名真正的组织型后腰,常卫巍、马成都是那种攻防平均的球员,但在组织方面并没有特长。“其实最好的后腰搭档就是一个人主要负责防守,另一个人具备组织调度的能力。周熠目前还无法很好地完成组织型后腰的角色,我倒是有些看好王文华和吴鹏,他俩的意识都不错,只要点拨一下应该就可以,不过问题是他俩的身体都不是太壮,后腰也不能只有组织没有防守呀,我现在得好好琢磨琢磨,看看队里还有没有人能培养成组织型后腰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