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俊业通过足协政策阻碍 踢中超就要学说普通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2:2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简雯报道 1月8日,中国香港队在广州净负广州日之泉队两球,拱手将第28届“省港杯”杯让给了对手。但这并没有影响港队门将范俊业的心情,因为他已经获悉,自己加盟中超沈阳金德队一案已经基本通过了中国足协这一关。不过,他没有将这个消息告诉任何队友,而是将喜悦暗藏在心中。

  昨天,是他随港队返回香港后的第二天,他如常随母队愉园备战周日的联赛。范俊
业的低调,让愉园主帅黄耀信丝毫没有察觉麾下弟子的喜悦。昨晚(10日),当记者将消息告知黄耀信时,他大吃一惊:“有这样的事?”而在联系黄耀信之前,记者在与范俊业的沟通中已得到了对方的默认。

  TITAN你知道自己加盟金德已不存在足协政策阻碍这一消息吗?

  范俊业:知道了。其实,我一早就知道这个消息。(记者忙追问何时得知?)呵呵,前两天,在省港杯期间吧。

  >>得知这一好消息,心情怎样?<<(开心地笑个不停)其实,我上次也与你说过,现在真的不大合适说得太多,因为很多事情都还没有最终确定下来。说多了不好。总之,暂时真的不可以答复你,希望你理解我的难处。

  >>是不是因为你与愉园会的合约还没有期满或是这件事全部由经纪人操作?<<看来,你应该比我更加清楚了。总之我真的不能说得太多,就当我什么都没有说过。(继续开心地笑)

  >>那假设你真的可以到中超踢球,说一说你自己的感受吧?<<恩……起码可以给自己一个提高的机会,一个提高的空间。

  >>你现场看过中超联赛吗?有什么评价?<<我没有现场看过中超联赛,但看过

电视直播。其实,这几年中国香港队与
中国队
踢过好几次,愉园队又和国内一些球队打过,对国内球队和球员的能力我是有所了解的。

  我始终都觉得,中超联赛比香港联赛水平要高出一个档次,无论是球员身体素质、拼抢能力,还是速度各方面都要强过香港联赛。在我看来,中超联赛的水平在亚洲应该是前三位,日本和韩国都很不错。

  >>那你有无信心适应中超联赛?<<有。中超联赛虽然比香港联赛激烈很多,但踢球的一上了场,就应该对自己有信心。超仔(吴伟超)这几年不就踢得很好吗?他的经历也给了我不少信心。

  >>踢中超要说普通话的,你会说吗?<<会说,但说得不好,慢慢来吧。总之,普通话,普通话,实际上很普通。(大笑)

  >>如果踢中超,你有什么目标吗?比如要帮助球队取得怎样的成绩?<<你不要套我的话了。总之,如果真的可以去(沈阳),所有的一切就将重新开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