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嫡属军旅需政治部审批 朝鲜外援为08奥运拒绝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0: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海南报道 为了2008奥运会,朝鲜足球跟中国首次说起了“不”。

  7日晚19时,在海南桂林洋基地集训的辽宁队刚刚用过晚餐,球队主教练唐尧东亲自来到前台安排车辆去美兰机场接机,莫非辽宁队引进的朝鲜外援这么快就到位了?两个小时之后,接机的小车返回桂林洋基地,车上下来的竟然是一周之前返回沈阳并赴朝鲜挑选外援的助理教练傅博。在记者的反复追问之下,傅博表示:“本来签证都办下来了,连飞机票都
买好了,可还是没去成。因为425是军队性质的球队,去那里选外援需要类似我们军队的政治部审批之后才能去,结果对方没有把那道手续办下来,我就只能先回来了。”

  同样有引进朝鲜外援打算的还有

延边队。9日,高晖向记者证实,延边队确实一直在与朝鲜425队进行联系,“下手比任何人都要早,在去年中甲联赛结束之后就立刻行动了,并且希望他们能够早点来到球队跟随训练。对于延边来说,朝鲜球员不存在任何语言问题,到了队伍很快就可以磨合了。但是朝鲜方面表示,425队的球员需要由朝鲜人民军审批之后才放行,后来在我们的追问之下,直接表示425队的球员很难过来,最多会放行其他球队的球员。”不过,由于425队中聚集了几乎全部朝鲜足球的精英,相当于朝鲜国家队,其他球队的水平还不如中甲球队,“我们怎么可能引进一些和中甲球员水平差不多的外援呢?”在引进朝鲜外援这条路不通的情况下,延边队已经转变引援方向,目前队中已经有一名巴西外援到达。至于
辽足
,很快也将有一名尼日利亚的后卫国脚前来试训。在听到消息之后,辽足也基本决定,不再打朝鲜球员的主意,一位尼日利亚的国脚级后卫将在近期来队试训。

  据悉,目前的朝鲜国家队在去年年底重新组建,召进了一批年轻队员,目标是2008年的奥运会以及2010年

世界杯,为了不在奥运会来临前将火力暴露,朝鲜足协方面作出了不放高水平球员来华的决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