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西迁喊出保五争三 更名铲灞永大股份出售4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9: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西广西安报道 10日下午,上海国际这一名称正式在中国足坛“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西安-铲灞国际队。在新闻发布会上,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还喊出了“新赛季保五争三”的目标。

  西迁,跨越半个世纪

  10日下午,国际更名的新闻发布会在西安曲江惠宾苑举行。到场的除了国际俱乐部的代表之外,陕西方面出动了包括省体育局局长、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明华以及刚刚当选省足协主席的王军等人的庞大欢迎队伍。

  在国际西迁一事中起了关键作用的李明华首先发言:“ 过去,陕西足球曾有过最好的球市,希望通过国际队的到来,金牌球市能在西安重现。 ”王军则对陕西同时拥有了中超、CBA和乒超三支职业俱乐部球队感到无比自豪:“这充分体现了陕西和西安的人气、魅力和实力!”

  除了各级领导都到场祝贺之外,还有一个特殊的来客——国家一级演员柯兴平,这位见证了半个世纪前上海交大西迁的老球迷以主持人身份出现。

  50年前,上海交大西迁时,一位少年作为西安红领巾的代表,不仅向当时的交大校长敬献了鲜花,而且在大会上致辞,他祝愿交大在西安生根、发芽、开花、结果、长成参天大树;50年后的今天,当上海国际队西迁时,这位当年的懵懂少年已经变成了年近六旬的老人,而且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国家一级演员、省文化策划协会的副会长。

  谈到国际队西迁,柯兴平代表陕西球迷举了交大西迁的例子祝福球队。“50年过去,这所院校已经成为全国名校,为国家培养了数十万可用之材,可以说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为陕西各方面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如今国际队西迁,希望这支球队也能成为‘西安交大’。”

  对于西安球迷,国际队相当重视,俱乐部特意修改了27日结束春训的计划,在过年之前先去一趟西安,与球迷见面。过完年后,球队马上就会在西安展开集训。王国林表示,“俱乐部将与球迷进行定期座谈,共同促进国际队的发展。”

  永大出售47%

  据悉,国际俱乐部将正式更名为西安-铲灞国际足球队,出现在次年中超赛场上,俱乐部的主场设在陕西省体育场,而训练基地则设在丈八基地。

  在解释球队西迁的原因时,国际俱乐部董事长许作名表示,主要是看中了西安的火爆球市。“2001年时,我曾经到过西安一次,当时抽空去看了一场国力队的比赛,现场球迷的热情让我感到相当意外,金牌球市名不虚传。”

  不过,事实上,除了想通过金牌球市打造新俱乐部之外,许作名的真实意图还是西安的“金牌楼市”,这里的

房地产市场,永大方面在进行了详细研究之后,觉得大有潜力可挖。

  在迁主场等方面的合作之外,原完全投腔上海国际俱乐部的永大集团也已经与陕西西厦电力房地产有限公司达成协议,永大集团向后者出售47%的俱乐部股份,西厦电力将进行资金方面的投资,并参与管理球队。两者亦将建立伙伴关系,在建设球队之外,这两家公司还将合作在房地产及其他领域出击。

  在谈到球队明年的前景时,许作名显得很有信心,“我们企业对球队的资金投入绝不会减少,在陕西各界的朋友的关心与支持下,相信球队成绩能有提升。”与高层的话相比,俱乐部“大管家”王国林的话显得更加实在:“按照我们目前的人员配备,保级绝对不是目标,新赛季,我们将保五争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