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春训老卡远程遥控 球员加练教练先表扬再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目前卡洛斯并没有赴海南和联城球队会合,但近日,球队已经从单纯的体能训练转入了技战术的训练。而这两天的训练在针对YOYO的体能训练之后,都会安排一段时间的分组对抗。据悉,这是卡洛斯邮件遥控球队训练的结果。

  老卡远程遥控球队训练

  目前联城已经确定:全队除一名伤号外,其他队员将全部参加第一次YOYO测试。但是,在这种情况下,球队还是从前天开始从体能训练向有球对抗训练,悄然过度了起来。 据说,足球在巴西,强调的就是对抗性。因此,在联城巴西外教的心里,球队冬训就应该多打比赛。YOYO还没测,老卡就先盘算起了球队的“对抗”问题。 前天,球队第一次进行了到达海南之后的大场分组对抗。从这两天的分组对抗来看,全队队员地表现可谓“超积极”。为了避免YOYO体测前,分组对抗中出现非战斗减员的情况,教练组不得不制定了对抗中“不准铲球”的特殊规定。显然,在这样一个关键的“考察”时刻,让所有队员都充满了表现自己的欲望。

  给足球注入科技含量学习足球理论

  九十年代后期,中国足协在冬训中,还常常会安排队员学习学习业务知识,至少也会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只是这几年的冬训,中国足协已经很少组织球员学点儿什么了。 可是昨天上午联城却在队会的内容之外,还给队员讲了不少有关足球方面的理论知识。从中邦到联城,从本土教练到洋教头,不知道给足球注入科技含量的做法,联城队员记住了多少,又学会了多少。只是这样称得上西洋景的行为,至少还是会让联城球迷,增添些许对下赛季的美好憧憬。

  悄悄加练 教练先表扬再批评

  按照联城的训练计划,从昨天上午开始,球队的训练进入YOYO之前,一天一练的调整期,但是,昨天早上体能教练苏利万却在晨运的时候,发现了两名正在加练的队员。下午训练开始之前,苏利万针对加练一事,向全队表达了他的想法。

  苏利万首先表示:“今天看到了一个很好的现象,今天早上,有两名队员自己主动的在这里加练,首先说明这两名队员希望顺利通过YOYO体测的强烈愿望,同时也说明这两名队员希望在YOYO体测之后,成为这个球队阵容中的一份子,加练证明了他们的勤奋。”

  原本听上去象是表扬的一段话,在苏利万接下来的话里,似乎变味了。“并不是要说加练是一件坏事,但是,训练计划的制定,是教练组的事情,如果以后哪个队员想加练,一定要先和教练打招呼商量一下。我们教练组的教练们,随时愿意和大家探讨科学的训练安排。你们自己不能想练就练,你们是职业足球运动员,训练怎样安排是要服从教练组的安排的。”

  苏利万的说法,似乎是既表扬又批评了加练这种现象。整堂训练课结束的时候,终于有队员忍不住问身旁的队友:“我就纳闷了,教练今天的意思,到底是鼓励加练呢,还是反对加练呢?”(小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