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张曙光:辽沈整合有商量 每年要投两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德到底能否与辽足整合,张曙光究竟对何兵提出的整合意见持什么态度,这一切始终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但是就在本周二下午,突然返回沈阳的张曙光在密会了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之后,明确对外表示了辽足同意与金德俱乐部进行整合,但是前提要有两个条件:首先是“辽宁”二字不能丢,其次是金德如果想参与合作必须每年投入两千万。这也是辽足可以接受的两条原则,如果金德不同意这两个条件,辽沈整合一事就不要再继续炒下去了。

  新浪体育:最近关于辽沈整合的事情有很多种说法,你作为

辽足的执行董事,到底对这件事情有什么看法?

  张曙光:就这个事情,我们辽足俱乐部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很明确的态度,在省体育局不反对的情况下我们认为还有继续可以探讨的可能,并不是像外界所说的是一场闹剧或者说是彻底炒作,金德俱乐部既然确实有这个意思,即使他们不想收购也可以,那就按照他们的想法进行整合。

  新浪体育:那么辽足对于与金德整合的条件是什么呢?

  张曙光:他们如果想收购辽足的股份,我们一直也不反对。但如果说他们不想收购辽足的股份,想以无形资产入股也没有问题,那就到时候请评估所评定一下我们两家俱乐部的资产,金德如果占多数,就可以成为大股东。但是这种合作要在两个前提下进行,首先就是“辽宁”二字不能丢,不管是叫“辽宁金德队”,还是“辽宁沈阳金德队”,这都无所谓,前提是“辽宁”必须冠在前面。其次就是金德如果想介入辽足,必须每年至少拿出2000万的资金来用以俱乐部的经营和运作。

  新浪体育:对于这个条件,省体育局是什么态度,听说你已经与孙局长进行了会面。

  张曙光:没错,我已经与孙局长就这件事情交换了意见。在这个问题上,辽足俱乐部非常感谢辽宁省体育局,他们代表省足协做出了很大的让步,这就是一旦辽沈足球整合,可以在沈阳市足协进行注册,只要前面的“辽宁”二字还在,他们就支持辽沈两家合并。

  新浪体育:那么让金德投入2000万是出于什么目的呢?

  张曙光:其实不管是金德是作为大股东,还是以合作的方式介入辽足,都要进行一定的资金投入。辽足现在最大问题就是股东无法进行资金追加投入,一旦有了资金投入,运转正常了就可以很好发展经营、竞赛工作。所以金德如果说以无形资产占了大股份,他投入资金是正常的,这至少要在2000万。如果不是大股东的形式,以后的球队叫做“辽宁沈阳金德”,金德集团拿2000万冠名也是符合市场规律的。(于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